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我区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4

1230日,我区慈善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暨第二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回顾总结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工作,选举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及成员,共商今后慈善事业发展大计。党工委书记袁光灿,市慈善总会副会长艾扬,区领导唐应良、唐竹出席。

会上,袁光灿为慈善会第二届名誉会长唐竹颁发聘书。大会选举娄小平为慈善会第二届会长、甘永红为慈善会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

近年来,万盛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全区发展大局,紧扣民生主题,不断完善配套设施,大力培育慈善主体,广泛募集慈善资金,积极开展救助活动,推进公益项目建设,引导社会组织深度参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为全区持续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补充作用,得到市慈善总会的充分肯定和群众好评,连年获得重庆市慈善总会目标考评优秀等次。截至目前,累计募集慈善款物1751.82万元,救助支出慈善款物1508.15万元,惠及困难群众6000余人。

艾扬对万盛慈善事业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希望万盛慈善会以此次换届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增强做好新时代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扩大慈善资源,拓展捐赠渠道,实施特色项目,打造慈善品牌,强化党建引领,加强自身建设,依法依规做好慈善工作,努力打造群众满意和信任的慈善组织,为服务全市、全区慈善工作贡献力量。市慈善总会将积极推动与万盛的合作,相互支持、携手共进。

袁光灿代表党工委、管委会向新当选的第二届慈善会领导班子表示祝贺。他指出,慈善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是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的崇高事业。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慈善事业发展的新要求,整合资源,全民发力,健全机制,着力打造慈善救助特色品牌,努力开创全区慈善事业新局面。要营造良好氛围,挖掘慈善资源,夯实救助基础,扩大救助范围,让慈善成为全社会的自觉行动。要加强慈善资金管理,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不断提升慈善组织的公信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动员,形成工作合力,为全区慈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会上还举行了捐赠仪式,36家企业共捐赠资金、物资共计240万元。

娄亚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