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我区开展“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日期:2021-12-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3

寒冬送温暖,盛城多温情。为确保流浪乞讨人员安全、温暖过冬,日前,区民政局联合区公安分局、区城市管理局等部门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寒冬送温暖”集中巡查行动,行动将持续至明年2月。

在白果坪湿地公园凉亭内,一名男子蜷缩在薄被里。救助人员立刻将准备好的棉衣披在了男子身上。经过详细询问,这名男子来自四川广安,原本想外出找工作,结果工作没有找到,又身无分文,只能在周边以拾荒为生,没有地方住,就在公园的凉亭将就一下。

“天这么冷,你睡在这里容易感冒,跟我们回救助管理站住吧。那里提供住宿和餐食,你想回家的话,我们还可以送你回家……”面对救助人员的劝导,男子激动得热泪盈眶,连连点头说道:“谢谢你们!我很想回家,只是没有路费。”男子有接受救助意愿,救助人员立即将他护送至区救助管理站。

“根据‘自愿受助、无偿救助’的工作原则,我们及时发现、寻找需要救助保护人员,将他们引导至区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对于劝导后不愿接受救助的,为他们提供御寒物资。”区民政局副局长戴爱莲介绍,为切实做好我区“冬季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相关工作,区民政局召开了专题会议进行部署,并储备了充足的食品救助包、棉衣、棉被等救助物资。

与此同时,该局进一步加大街头巡查和救助力度,特别是在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在建工地、城乡接合部、桥梁涵洞等地,提高巡查频次,扩大巡查范围,并积极做好和公安、城管、卫健等部门的协调配合,提升救助效率。希望广大群众发现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时,可劝导、引导其至区救助管理站求助,也可以拨打报警电话110或救助电话023-48270889

(曾  姚  唐庆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