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推动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日期:2021-11-2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24

养老是重要的民生工作。来自区民政局的数据显示,2020年我区60岁以上人口占比为24.94%。随着人口老龄化、高龄化、空巢化趋势加剧,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愈来愈凸显。

近年来,我区认真落实各项老年福利政策,围绕让老年人生活更便利、更多彩,各有关部门镇街进行了多元化、多样化探索,推动全区养老事业和养老产业协同发展。在金桥镇,通过建立养老服务中心,让老年人足不出户便可享受专业化、标准化养老服务;在万盛街道,当地积极探索建立智慧养老服务模式,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入户式养老服务;在青年镇,万盛社会福利中心推出医养结合服务体系,让老年人小病就地处理、大病及时转诊;在东林街道,助餐服务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吃上更营养的饭菜……

我区养老事业的新变化、新成就,集中体现了我区对养老服务事业的高度重视。但要持续推进养老服务事业发展,建设更为完善的养老服务体系,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笔者认为,在这个过程中,各有关部门、镇街要因地制宜强化政策引导,加强协调配合、形成合力,推动养老机构的服务日益规范,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让每一名老人都拥有高质量的幸福生活。在注重专业化和产业化的同时,要采取更加人性化的措施,把问题想得细之又细、把工作做得实之又实,设身处地为老人的冷暖考虑,服务好每一名老人,让老人心里温暖、生活幸福,让养老服务成为真正的民生工程和幸福工程。

武晓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