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今年前10月我区民政民生支出逾6300万元

日期:2021-11-1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12

11月的校园书声琅琅,穿行在校园中的大学生来来往往,沉浸在大学的美好时光中。而原本以为与这一切无缘的李佳(化名),也成为大学校园中的一员。

李佳是石林镇人,家里5口人,父亲因重病长期住院,母亲在家务农,并照顾年老多病的爷爷和正在读书的弟弟,一家人靠低保金维持生活,日子过得十分拮据。今年,李佳考上大学,这对本就不宽裕的家庭来说,是一个大开支。

正当李佳一家为学费一筹莫展时,区民政局伸出了援手,第一时间向市级慈善基金申请了1万元扶智助学金,帮助李佳圆了大学梦。

在我区,像李佳一样获得市级慈善基金等救助的群众还有很多。今年1-10月,我区累计发放临时困难救助金168.5万元,救助各类困难群众370590人,解决了困难群众的所期所盼。

今年以来,我区始终秉承“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民政宗旨,在社会救助、“一老一小”服务保障、社会专项事务等方面持续发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今年1-10月,我区民政民生支出共计6313.9万元。

在社会救助方面,我区累计发放城乡低保金4119万元,惠及5754484889人,发放照料护理补贴79.2万元,惠及8629人次,发放节日慰问金109万元,惠及46468人次。

在“一老一小”服务保障方面,我区稳步推进养老服务设施建设,预计今年完成青年镇养老服务中心、石林镇养老服务中心与石林片区养老中心合建,积极在城市社区逐步推广助餐、助浴、助医“三助”行动,提高城区养老服务水平。今年1-10月,累计发放高龄营养补贴521.115万元,惠及93537人;及时为我区16名孤儿、29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发放生活费和助学金,今年已累计发放生活费和助学金42.1147万元,切实保障了他们的生活和学习。

在专项事务方面,我区发放残疾人两项补贴287.7万元,惠及3912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