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三精心”做好城乡低保分类分档救助工作 提升低保对象保障水平

日期:2021-09-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28

一是精心组织,深入调研。成立社会救助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加强试点工作的组织保障。通过进行10余场次的走访调研、座谈会、交流学习等,对我区低保补差现状及分档救助试点工作开展夯实基础。

二是精心谋划,精准识别。结合我区实际,率先在黑山镇开展试点。根据致贫原因、劳动力情况、收入与支出情况、家庭财产状况等将城乡低保分五类定档,目前试点镇现纳入A类家庭3746人;纳入B类家庭2146人;纳入C类家庭2449人;纳入D类家庭1121人;纳入E类家庭58人。以分类开展分档救助。

三是精心指导,严明责任。指导试点村(居)分档救助工作,以点带面,推动我区城乡低保分档救助,对城乡低保救助及时核查,覆盖率为100%,确保应保尽保。

(犹俊男 宁海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