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民政惠民济困保”圆学子大学梦

日期:2021-09-1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5

近日,区民政局、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支公司完成全区2021年贫困子女助学金发放工作,累计发放助学金8.8万元,帮助37个贫困家庭的学子圆了大学梦。

据了解,自2018年起,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支公司每年高考后都会与区民政局、区教育局积极对接,搭建“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绿色通道,及时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在入学前筹集足够的上学费用,顺利办理入学报到手续。

“民政惠民济困保”是一项惠及民生的工程,是市财政局、市民政局统一为全市纳入民政救助的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儿、全市部分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的优抚对象等4类救助对象购买的综合性商业保险。参保标准为每人每年100元,保障范围包含意外伤害、大病补充、疾病身故、学生重大疾病、困难人群升学补助金等5大类。

参保学子参加高考或研究生考试,被全日制高等院校录取入学,可于当年获得一次性“民政惠民济困保”升学补助金。补助金标准为学子考取大专入学后给予补助金2000元、考取本科入学后给予补助金3000元、考取研究生入学后给予补助金5000元。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重庆市万盛支公司已帮助全区286名新生,累计发放升学补助金70万元。

(刘亚兰  宁海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