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送“苗”上门 筑牢养老机构防疫“安全线”

日期:2021-08-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0

8月19日,万盛经开区中医院新冠疫苗接种小组来到万盛老年公寓,为该养老机构适宜接种的老人提供上门接种疫苗服务,为老人筑牢防疫“安全线”。

万盛老年公寓在院内专门开辟出临时接种点,设好登记区、接种区、观察区,医护人员为老人们测血压、量体温,详细了解老人们健康情况,顺利为29名符合条件的老人接种了新冠疫苗,同时现场还准备了急救药品、设备等物资进行现场保障,以应对突发情况。

“现在养老机构实行封闭管理,出门去医院接种不方便,医生护士能到养老院为我们接种,不用出门,不用排队,特别方便”。完成接种的80岁老人陈昌愉坐在椅子上,同其他老人说着送“苗”上门的好处。

随着新冠疫苗对60岁以上人群的全面开放,很多老人想打疫苗的意愿越来越强,但由于民政领域养老服务机构处于全封闭管理阶段,为让机构内的老年人尽快接种疫苗,区民政局、区卫健局联合中医院等相关部门,为我区养老机构提供上门接种,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养老机构中身体条件允许,且有意愿接种的老人接种率已达到9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