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日期:2021-08-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26

为高质量开好党史学习专题组织生活会,根据区党史学习教育安排,8月24日,区民政局党支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检视剖析、相互批评、落实整改,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相关要求。

一是重温“七一”重要讲话。重温“七一”重要讲话、学好党史学习教育指定教材,全体党员再次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进行原文学习,对百年建党历史再回顾、对建党精神再感悟、对“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再领悟,切实从通过学“七一”重要讲话,让全体党员同志深刻认识到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二是深刻开展自我检视剖析。会前,支部采取群众提、上级点、自己找、同科室帮等方式,深入收集意见建议。会上,大家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情况及心得体会、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制定学习材料情况、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四大方面深刻剖析,查摆出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支部班子带头揭短亮丑,党组书记带头发言,为整个会议充满民主氛围。

三是直面问题开展相互批评。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是高质量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关键举措,相互批评时杜绝“好好先生”,做到“正气”足,“辣味”浓。“对党史学习的深度还不够、系统性不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参与调研的力度还有待提升”等,在相互批评的议程里,党员们直面问题、一针见血、对党组书记、成员的批评也没有客套寒暄,而是直来直往、打鼓打到点子上、批评点到穴位上,整个现场“辣味”十足,让各位党员红了脸、出了汗、醒了神,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四是做好对症下药落实整改。支部班子、党员们结合自身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党员检视整改清单,盯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定下整改时限,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以“钉钉子精神”一抓到底,逐项整改。

下一步,机关党支部将以本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坚持真抓实干,结合民政工作,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全体党员履职尽责、服务群众、廉洁自律、拒腐防变的能力,在十四五开局之年,争做改革创新“先行者、探索者、开拓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