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福康工程”助残暖人心

日期:2021-0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8

一个新轮椅,对于普通的残疾人员来说,只是一个个性化辅助器,但对于残障困难群体,便是一份难得的“奢侈品”。而近日,我区9名困难残疾人在民政局实施的“福康工程”的活动中,这份难得的礼物。

据了解,这9名困难残疾人由于先天性或者后天意外、或者生病原因,导致行动不便。为了更好巩固脱贫成效,切实解决贫困残疾人生产生活中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正常参与社会生活,将为贫困残疾人办实事、办好事落到实处。区民政局开展“福康工程”活动,将市民政局配发的首批残疾康复辅助器具送到这9名群众手中。

“福康工程”是由民政部组织部分省区开展的为残障困难群体以配置康复辅具为主要内容的一项示范性惠民工程。通过实施“福康工程”项目,为民政救助对象中的残障群体免费装配假肢、矫形器、轮椅等个性化辅助器,切实让肢体残疾者受益,让肢体残障患者真正感受到实惠和温暖。此次为9名残疾人人均赠送一台新轮椅,有效解决困难残疾人出行、生活等不便问题,为群众送去党的关怀,切实增强困难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