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首批居家适老化改造完成

日期:2021-08-0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06

“改得很贴心,移动式马桶晚上就放在床边,半夜上厕所方便又安全,再也不用担心会摔倒了!”7月30日,在万盛经开区南桐镇王家坝村,拄着移动助行器在院坝里来回踱步的胥德全老人谈到“量身定制”的适老化改造赞不绝口。

为提升老年人生活自理能力和居家生活品质,不断健全完善全区养老服务体系,万盛经开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适老化改造工作作为提升老年人生活品质的民生实事工程。

在万盛街道新田社区,67岁的金成秀老人平日里总是为洗澡发愁:“年纪大了,站不稳怕摔跤,站久了还很累。”5月中旬,针对金成秀老人的需求,进行适老化改造的工作人员在她家卫生间增加了防滑地垫、沐浴座椅、简易移动马桶、可折叠扶手等设施。老人开心地说:“坐着洗澡,安心多了。洗完了手一伸,扶着扶手就能轻松站起来。”

“每个老人的生活习惯、身体情况、家庭环境都不一样,因此适老化改造要做到因人而异、量身定制。”万盛经开区民政局局长杜华侨介绍,目前首批90户特殊困难老年人家庭的免费居家适老化改造工程已全部完成,接下来将继续推进这项工作,并做好服务监测和适老化设施定期维护。条件允许时,万盛经开区还会将改造对象范围扩大到城乡低保对象中的高龄、失能、残疾老年人家庭等,同时鼓励有条件和有需求的老年人家庭自主付费改造。(刘亚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