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启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心理关爱项目

日期:2021-07-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6

近日,我区启动“守童心•护童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心理关爱项目,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

我从哪里来?我是谁?……当天,中国心理学会会员、重庆市家庭教育研究会理事郑勇利受邀出席,以《认识自我• 筑梦成长》为题向20余名儿童讲解生命的意义,让他们在轻松愉悦的活动氛围中放松身心、宣泄情绪,培养乐观进取的生活态度。

区民政局救助管理站(区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负责人唐庆明介绍,“守童心•护童行”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心理关爱项目将为我区困境儿童(流浪未成年人、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暂时无人监护儿童、遭受监护人侵害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提供监护评估、现场体验式主题活动、个案心理疏导、团体辅导、线上心理辅导直播、成长之旅等专业服务,帮助困境儿童健康成长。该项目由重庆市江北区正心家庭教育发展服务中心具体承办,为期一年。

“处于困境中的儿童长时间与父母、亲人分离,和身边同龄人生活环境有很大差别,对其健康成长有一定影响。”唐庆明表示,启动未成年人救助保护心理关爱项目,旨在为有需要的困境儿童提供一对一心理咨询服务和团队主题体验式活动,修正困境儿童的行为习惯偏差,解决其突出心理问题,助力他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提升自信,健康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