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民政局:多措并举抓好社会救助惠民工作

日期:2021-07-1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19

(1)组织领导。成立区分管领导为组长的社会救助领导小组,建立民政牵头,公安、城管、镇街协同,社会参与的社会救助长效机制,强化组织保障。

(2)政策衔接。重点做好返贫、易至贫兜底人群政策、人员、福利的有效衔接,防止返贫复贫。上半年,新增纳入农村低保109户,调增农村低保11户13人。

(3)动态管理。坚持低保对象“有进有出”,动态核查救助在册对象、申请救助家庭经济状况,已核查在册对象5883户15947人、新增对象947户2794人,“凡救必核”做到100%。

(4)规范程序。严格审核审批程序,通过“线上+线下”双公示,公布举报邮箱、举报电话等公示渠道,接受群众监督和举报。

(5)强化宣传。确保救助有门、救助有方、救助及时,组织全区300名基层民政工作人员参加救助政策培训、100名村居社会救助协理员开展上岗培训和系统培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