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惠民政策好,生活有奔头”

日期:2020-07-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7-16

12月22日,冬至的早晨分外寒冷,但万盛街道新田社区的小广场却是热闹非凡。“榜样面对面”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万盛分团宣讲员、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傅之英早早来到该广场,和前来听宣讲的居民拉起了家常。

宣讲还未开始,广场上便坐得满满当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许多惠民政策,大家有什么想问的,想说的,畅所欲言。”傅之英以提问的方式拉开了宣讲序幕。

“具体有哪些惠民政策?”“我最关心养老问题,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提没提?”“关于就医、健康等,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面有没有提到?”……傅之英话音刚落,现场的居民便争先恐后地询问起来。

“大家刚刚问的,党的十九大报告里都提到了。”傅之英一边回答,一边打开提前准备好的宣讲笔记。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要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基本医疗卫生制度、医疗保障制度和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全面取消以药养医,健全药品供应保障制度。”傅之英说完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部分内容后,结合自身经历,列举身边的例子,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傅之英还进一步解释说,党的十九大报告还提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构建养老、孝老、敬老政策体系和社会环境,推进医养结合,加快老龄事业和产业发展。

听了健康中国战略,庆启川笑得合不拢嘴。今年77岁的庆启川是一位退休教师,就医、养老是他最关心的问题。

“惠民政策真是好,我区实施的家庭医生签约就是健康中国战略的体现,现在有了这些政策和保障,我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庆启川与一旁同为退休教师的王兴友乐呵呵地谈论着。

这时,居民梁正芬抱着孙女也凑了过来,“党的十九大报告里有没有说上幼儿园的事儿?我们家现在最关心这个问题!”

“当然有。”傅之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里专门提到,“办好学前教育、特殊教育和网络教育,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傅之英说。

宣讲结束后,现场掌声雷动。大家意犹未尽地谈论着,这次宣讲紧贴生活实际,讲述的正是他们关心的问题,听了这场接地气的宣讲,他们对未来生活更加信心十足。

(刘亚兰  姚童钰   淳光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