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日期:2023-01-2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1-20

本年度报告由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根据《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以及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做好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内容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年度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从202211日起至20221231日止。本年度报告电子版可从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网址:http://ws.cq.gov.cn/bm/lfw/)下载。如对本年度报告有疑问,请与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局办公室联系(电话:02348288191

一、总体情况

(一)主动公开。2022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257,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128条、“万盛文旅”微信公众号和新浪微博共发布文章868篇、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共推送视频261个。公开政策文件4条,公开行政许可3条共计21项、行政处罚2条共计8项,公开2021年度部门42022年度11,公开文化和旅游局领导信息9条,公开办事指南信息2条,公开公共企事业单位信息9条,公共文化服务领域、新闻出版版权领域文化领域、广播电视领域、旅游领域4个基层政务公开领域公开信息16条。加强政策文件的解读工作,出台文字解读1条。

(二)依申请公开。修订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文化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2022年版),明确办公室为依申请公开办理牵头科室、办理流程和注意事项;完善依申请公开办理制度,2022年度,本单位未收到依申请公开。

(三)政府信息管理。建立完善了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责任追究、公开指南等规章制度,严格执行“三审三校”信息发布制度;建立政策文件公开属性标注制度,对所有发文均标注公开属性加强对政府门户网站和政务新媒体发布信息的审查所发信息均由分管领导和主要领导审核监督,确保信息公开及时、内容准确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强对政信息公开工作和政务新媒体平台的日常管理对政府网站前台、后台开展巡查,检查每个链接是否正常,文件更新是否及时,发现和整改问题1件次,完成上级交办的整改任务1件次。按照市文化旅游委要求,新增新闻出版版权领域、广播电视领域、旅游领域等栏目,调整细化栏目分类,便于群众查找了解政务信息。我局现有3个政务新媒体,建立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实名制发布信息制度、网络安全值班制度、应急管理制度,每周统计发布的信息稿件,形成信息发布保密审查表并存档,同时,针对政务新媒体定期开展信息与网络安全检查。

(五)监督保障。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负责,召开局长办公会议研究政务公开工作1建立科室考核制度,每月通报信息报送情况,统筹推动工作开展明确办公室为本单位政务公开牵头科室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兼职人员4人,设置信息公开申请受理点1个。参加区政务信息公开中心开展的培训会议,组织各科室开展培训3次,培训人员44人次。

(六)积极探索创新将政务新媒体作为传达政策、展示形象的重要平台,丰富宣传内容及宣传方式,提升政务新媒体影响力。成立宣传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五个工作组,各工作组围绕每月工作重点及时报送工作信息,摄制短视频,通过万盛文旅微信公众号、抖音号及视频号发布,扩大万盛文旅影响力。2022年,“万盛文旅”微信公众号共发布文章492篇,阅读量达21.5万人次;抖音号和微信视频号共推送视频261个,曝光量达63.41万人次,万盛文旅形象进一步得到提升。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21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8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

企业

科研

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0

0

0

0

0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0

0

0

0

0

0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的问题。一是行政许可事项公开存在表述模糊不清的情形。在动态维护过程中,部分条款存在未及时按照政务公开新规定对表述不清晰和“兜底性质”的条款进行调整。目前已对行政许可事项公开存在表述模糊不清的,重新进行梳理明确。删除兜底性表述,如“其他条件”、“有关规定”等。将申请条件中“法律、法规和规章规定的其他条件”、“符合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的条件”进行细化,明确到具体的条件或材料名称,如涉及相关部门的,明确材料来源部门。二是各类群众文化活动信息公开不够全面。部分公开活动信息中缺少联系方式。目前已补充完善各项活动的活动时间、活动单位、活动地址、联系电话等信息。在今后的办理中将仔细检查所有活动信息是否全面,确保群众了解每项活动信息。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将不定期对事项办理结果公示情况、上传信息内容进行自查,加强科室沟通交流,及时上传信息,确保上传活动信息内容全面,不断改进和完善公开程序、方式及监督管理等配套措施,逐一核对事项库清单,对其中不符合要求的表述和内容,进行动态维护,确保按时将行政许可办理情况按要求进行公开,符合政务公开工作要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本单位未收取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