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万盛文化和旅游发展局 > 部门工作信息
>

文化和旅游局:万盛举办范竞马先生音乐专题培训

日期: 2023-08-23
字体:

8月18日,我区举办范竞马先生音乐专题培训,百名区内外音乐从业者、音乐爱好者慕名而来,现场互动频繁,欢声笑语不断。

范竞马生于重庆,长在四川,是我国著名的男高音歌唱家、国风雅歌倡导人。培训现场,范竞马围绕如何提高歌唱能力进行示范性演唱,把自己通过长期实践获得的丰富经验传递给在座的学员,同时对学员发声技巧、歌唱艺术等进行指导。

“唱中国艺术歌曲都应该准确、清楚地唱出每一个词的含义。以语言的特征作为发声的基本依据,吐字清晰,自然流畅,不夸张,就像说话一样进行表演。”范竞马说。

近年来,范竞马致力于探索和开创以汉语为基础、美声技术为支持的艺术歌剧流派——“雅歌”。“雅歌”既不同于西洋“美声”,又有别于“通俗”或“民歌,它不以追求歌唱的技巧和难度为目的,尤重于词与音在对应精准中文发音的前提下达到唯美的和谐。

“范老师的讲座诙谐幽默,把专业的音乐知识讲得通俗易懂。在座的不管是‘行家’还是‘小白’都会很有收获。”来自重庆主城的声乐教师任俊丞获得了范竞马的现场指导。范竞马从中国文字的咬字、归韵到歌唱的发声状态及身体放松状态等方面对任俊丞进行了详细指导。

“我了解到万盛有一大批音乐爱好者,其中不乏在音乐领域颇有天赋的后起之秀,这让我倍感兴奋。有大批这样的音乐人才,万盛的音乐文化氛围一定会越来越浓厚。”范竞马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