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惠民“文化餐” 满满幸福味

日期:2023-02-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3-02-01

 “社保卡川渝阅读一卡通、线上线下免费艺术教学服务、文化赶场、图书下乡……群众在家门口就可享文化大餐。”近日,区文化馆馆长吴密说到万盛文化事业的变化时,感慨万千。

在担任区文化馆馆长前,吴密一直在区图书馆工作,与图书相伴30余载。

曾经,万盛的图书馆还是个“四合院”,文献不到10万册。由于缺乏经费,多年未修缮,房屋破旧,大部分房屋出现漏水情况,读者到馆里阅读的环境比较差。

2012年,区图书馆搬迁至区文体中心,拥有了4000多平方米的活动场馆,有文献资料35万册,还设有100余台电脑供读者查阅资料。随后,区图书馆陆续引进“读秀学术搜索”,开通“社保卡川渝阅读一卡通”等便捷服务,进一步为读者提供良好的阅读环境和优质服务,满足了新时代读者的文化需求。

这样的变化,得益于近年来我区大力加强公共文化服务阵地建设。按照城市15分钟文化圈和农村30分钟文化圈目标,我区因地制宜建成图书馆分馆21个、文化馆分馆10个;按照“七个一”标准,完成92个村(社区)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建设;56个行政村均拥有农家书屋。目前,全区基层文化服务中心覆盖率和“三馆”免费开放率均为100%

做了30多年的群众文化工作,我越干越有劲。”吴密说,现在全单位的干部职工精气神十足。区文化馆有专门的排练厅、培训室,场地宽敞,线上线下课程丰富;文化志愿者、文艺团体热情高涨,开展活动“信手拈来”。活动越来越丰富、亲民,群众参与的热情更高,形成了良性循环。

图书馆从简单的借还到现在的多形式阅读体验,文化活动从单一表演到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免费艺术教学服务和演出……我区文化事业的变化日新月异。”吴密说,全区“三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和非遗进校园、万盛大舞台、“文化赶场   图书下乡”送文化进基层等文化活动的持续开展,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万盛文化事业未来可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