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文化旅游局:“一”以贯之发挥应急广播效能

日期:2021-1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1-04

一是搭建“一个平台”。投入资金近300万元较早建成应急广播系统,形成“1+8+57”(即:1个区级应急广播调度指挥中心、8个镇级指挥中心、57个村级前端)三级应急广播平台,布设高音喇叭300套,实现事件触发、任务分发、现场处置工作闭环。

二是完善“一套制度”。以现场处置分析会、专题学习培训会等形式,培训人员300余人次。印发《万盛经开区应急广播系统运行管理办法》,统一制发信息发布审批登记表等,提升应急广播信息发布管理标准化、标准流程化、流程表单化。将应急广播管理维护和日常播发纳入对镇街考核的重要内容。

三是织密“一张网络”。与区气象局签订《区应急广播体系突发事件预警信息发布合作协议》,横向联动应急、公安、农林、水利等部门,拓展系统场景应用功能。不定时播发针对性应急信息逾2000条次。

四是推广“一批经验”。围绕应急指挥调度、灾害预警、精准防疫、森林防火等民生重点工作,在部分镇街开展应急广播创新试点,形成创新经验,并在全区复制推广,提升应急广播实用性、适应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