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文化旅游局:秋游万盛 收获不期而遇的惊喜

日期:2021-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0-28

有人喜欢夏日的绿色清凉,也有人喜欢秋天的温暖恬静。

上周末,万盛迎来艳阳天,不少人纷纷走出家门,开启属于自己的金秋之旅。在这分外迷人的季节里,万盛的山川被秋叶装点得五彩斑斓,等待游人亲近。赏景是许多人热爱的秋游方式,可秋日游万盛的打开方式远远不止这一种。

环湖骑行、徒步登山、温泉疗养、房车露营……无论你想要享受悠闲旅程,还是追求一段激情四溢的体验,只要走出家门,都能在万盛收获不期而遇的惊喜。

青山绿水暖身心   徒步登高   温泉疗养

辛苦了大半年,来自渝北区的游客张丽决定利用年假把重庆的周边景区玩个彻底,第一站便来到了万盛。“疫情原因,没打算出远门旅游,到区县度假,也很不错。”张丽说。

畅游黑山谷、探险奥陶纪……连着两天,张丽“打卡”了万盛最著名的景点。普通的“打卡”无甚新意,张丽决定换个不一样的新鲜玩法。她翻开摆在酒店房间里的万盛旅游手册,一条条健身绿道跃入眼帘,她决定去看看。

万盛的健身绿道大多隐在青山绿水间,徒步登山自然别有一番趣味。

树、藤、岩、溪掩映成趣,山、水、石、林巧合成景,万盛的山拥有独特的自然景观和完整的植被垂直带谱,无论是溯溪而上,还是寻山而游,每走一步都能发现新的风景。

“晴朗的秋天,气温刚刚好,阳光明媚但不似夏天火辣,山风徐徐,一路走走停停并不觉得累。”沿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徒步栈道环绕一圈,张丽看到美景便停下来拍照,走累了就席地而坐,十分惬意。

入夜后,当地朋友告诉张丽可以入住万盛樱花温泉度假村。樱花温泉有优质温泉水,最高水温可达55℃、最低水温39℃,日出水量1500立方米,含有氟、溴、碘等多种矿物质和微量元素,是理想的保健温泉水。游客若来一遭不泡一泡此“靓汤”,实在可惜。

樱花温泉度假村历史悠久,建筑典雅、设施设备齐全,环境清幽。这里的游泳池碧波荡漾,流水潺潺;室内浴池雾似轻纱,紫霭升腾,置身其中,犹似人间仙境。除了樱花温泉,奥陶纪林间温泉也是赏景养生两不误的一大选择。林间温泉位于梦幻奥陶纪景区“恐龙冰雪世界”项目附近,共建有4个温泉池,每个池子面积约为20平方米,水深70厘米,水温在41℃-43℃之间,可同时容纳20余名游客入内体验。

林间温泉虽然面积稍小,但设计别出心裁。这里环境清幽、外观古朴,而且池中之水的颜色均不相同。据介绍,为增加养生保健功效,林间温泉的4个池子分别添加了硫磺、红酒、绿茶精油、薰衣草精油成分,可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

秋高气爽景宜人   乡野寻踪   野趣盎然

清晨,阳光洒进绿色山峦,照耀着关坝镇凉风村。今年54岁的万盛人向萍和几个好姐妹,在村口的鱼雕塑旁合影留念。随后,姐妹们说说笑笑,一路进村游玩,只见硬化后的公路宽敞整洁、河堤傍着彩色健身步道蜿蜒前行、小桥流水清幽静谧、鱼塘映着亭台楼阁美不胜收……

热门景区人多,不如选一个小乡村体验乡野乐趣。”向萍说,每逢假日,她都会邀上亲朋好友到凉风村休闲度假,在池边漫步,倾听风拂过树叶的声音,欣赏醉人的碧水蓝天,体验捉鱼的乐趣。累了,择一户农家乐小住一宿,尝地道的农家美食,枕着山野清凉入睡,身心都得到了最大程度的放松。

城里人爱往村里钻,乡间公路的小车排起长队。节假日后重返办公室的人们,津津乐道的不再只是去了哪些景区,而是在哪个乡村绿道骑行、在哪里钓鱼赏花摘瓜果、到哪个农家乐吃农家饭……目前,到乡间田野享受度假闲情,已经成为万盛旅游界的新时尚。

在金桥镇金堰村梯田的稻穗中留下最美的定格照片,在万东镇五和村泥土芬芳的田地里挖红薯,在青山湖畔垂钓或烧烤,在丛林镇绿水村晨起听鸟鸣暮归赏落霞……秋游万盛乡村,游客可感受另类野趣。

“万盛离主城很近,很适合短途旅行,加上这几年乡村旅游设施日渐完善,我们已把万盛作为乡村游的首选地。”来自沙坪坝区的游客徐前进说,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带上家人,驱车到乡村游玩。“上周,我们到青山湖游玩,钓了几条鱼,一家人在农家乐吃了农家饭,感觉很不错。”他说。

秋风悠悠行万里   环湖骑行   房车露营

有的游客喜欢慢节奏的度假休闲游,不少年轻人则期待能在旅途中收获更酣畅淋漓的动感体验,环湖骑行的乐趣不容错过。

气候宜人、路况良好、难度适中,这些优势使板辽湖成为不少骑行爱好者的心头好。每年春秋季,总会吸引不少骑行爱好者奔向板辽湖畔,用车轮丈量大地,感受惠风和畅。“秋天的太阳不烈,就算骑行十几公里,身体也吃得消。”每年秋天,骑行爱好者程雷都会来一场骑行之旅。今年,他选择了环板辽湖骑行。

板辽湖健身步道全长6000米,宽2.5-5米,环岛而建,岛与岛之间浮桥相连,方便游客休闲健身。步道与青山环抱、茶园相拥,构成了一幅美丽的生态画卷。“板辽湖畔不但路况极佳,且湖岸风景秀美,一路追逐清风,实在惬意。”程雷说。

除了骑行,露营也是不少年轻人热爱的旅游方式。在万盛,青山湖国家湿地公园、梦幻奥陶纪、黑山谷、板辽湖等地,都是游客和市民选择露营的好去处。其中,黑山露营基地设施完善,建有露营区、烧烤区、篝火体验区、花卉观赏区,并配备了管理用房、公共厕所、停车场等,实现了Wi-Fi全覆盖;板辽湖房车营地依山傍水,情侣秋千、休闲座椅、烧烤设备等一应俱全,集休闲、住宿、玩乐于一体,方便游客游玩。

叶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