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文化旅游局:“亮底色”“显特色”“筑成色” 助推乡村文化振兴

日期:2021-09-1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6

一是文化设施“亮底色”。新建成丛林镇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加快推动东林街道、青年镇等3个基层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异址新建工作,建成文化站10个、村社文化室92个,进一步优化全区三级公共文化体系。全区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运行,在6家民宿、景区开设流动图书点,投放图书1500余册。投资300万元实施市级乡村振兴示范村绿水村4类项目建设。

二是文化品牌“显特色”。精心打造苗族踩山会、青山湖·五和梨花文化旅游节等5个重大品牌文化活动。《梦乡村》《最后的夜郎王》《万盛故事荟》等万盛本土文艺作品活力不断彰显。

三是文化惠民“筑成色”。以“六送”为载体,开展238场基层文化服务活动,策划开展了“绍京杯”全国书法邀请展、全区女性艺术作品展等15场系列群众文化活动,接续开展非遗进社区、进学校、进景区展演活动等,各项活动惠及群众近10万人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