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文化旅游局:非遗棕编进校园 开出最美“传承之花”

日期:2021-09-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02

为培养少年儿童对棕编的兴趣爱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推广和传承,近日,万盛经开区文化馆(非遗中心)走进和平小学、职教中心、福耀实验学校等5所中小学,开展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巴渝棕编”技艺进校园传承活动。

“一片棕叶、一把剪刀、一根铁丝,就可以巧妙地呈现惟妙惟肖的形态,还能编织出属于自己的世界。”区文化馆聘请市级非遗项目“巴渝棕编”传承人王先奎在课堂上向学生们介绍了棕编艺术的发展历程以及他的作品的创作构思、文化内涵等。在王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兴高采烈地动起手来,巧妙构思,编织出一件件精美的棕编作品。

“非遗进校园”活动开展以来,300余名中小学生体验了非遗棕编,既学会了棕编技艺,又感悟了传统文化的魅力。该活动不仅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夯实了基础,更增强了同学们的文化自信。下一步,区文化馆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组织开展非遗技艺传承进课堂、非遗项目展演展示进校园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孩子们在实践中传承非遗,在传承中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