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首个24小时自助图书馆对外开放

日期:2021-02-2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2

无人看管,刷卡就可进入,不到1分钟就能借阅图书。近日,万盛首家24小时自助图书馆正式对外开放,读者只需一张读者证,就可在自助借还书机上实现通借通还。
    1分钟即可自助借还书
    24小时自助图书馆位于万盛老街荣懿路,面积约70平方米,馆内采用中式设计风格,整体造型清新淡雅。该馆配备有自助借还书机、电子书借阅机、读者自习座椅、全方位监控等设施,现有藏书1000余册,涵盖文学类、历史类、医药卫生类、自然科学类等书籍。
    在工作人员的现场演示下,记者看到,自助借还书机识别图书非常迅速,只要遵循操作步骤,刷读者证、输入读者证密码、放入图书,点击“确定”按钮,借书过程即告完成,整个过程不超过1分钟。还书过程更为便捷,只需按操作提示,将图书放入自助借还书机感应区识别,并点击“确认”即可。
    读者证需到区图书馆办理
    区图书馆馆长苏静介绍,24小时自助图书馆设置了图书防盗安全门,读者仅凭读者证刷卡就能进入馆内,每人每次最多可借10本书,借书期限为30天。办理读者证也很方便,只要如实填好相关表格,缴纳一定的押金,就可到区图书馆办理。
    据悉,24小时自助图书馆配置的自助借还书机已与全市公共图书馆系统无缝对接,实现了市内公共图书馆图书通借通还。
    到图书馆看书没了时间限制
  “距离更近了,看书的时间更多了。”住在万盛小学附近的市民李玲说,自己很喜欢看书,但由于晚上下班晚,每次回家时区图书馆都已经关门。当看到家附近的24小时自助图书馆开放后,她非常高兴,立即在自助图书馆借了两本图书。“现在不仅借书方便,而且还书也十分便利。”李玲说。
市民在自助图书馆内阅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