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保护利用工业遗产 助推万盛转型发展

日期:2020-10-2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0-28

近日,万盛博物馆获批加入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正式成为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会员。目前,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在重庆仅有四家博物馆成为其会员单位。

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是由致力于推进我国工业博物馆事业发展的组织自愿结成的全国性、行业性的非营利性组织,旨在为全国范围内的工业博物馆和相关组织搭建交流合作平台,传承工业文化,夯实工业文化发展基础,实现资源统筹开发和高效利用,形成规模效应,促进联盟成员的协同发展与共同提高,整体提升工业博物馆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社会影响力。

开馆以来,万盛博物馆按照党工委、管委会“留住历史记忆,繁荣万盛文化”的要求,依托万盛矿山工业遗产,不断完善馆内陈列布展,加大矿山老物件征集力度,深入挖掘万盛工业文化,加强对外交流,促进全区文化旅游与工业遗产融合发展,更好的展现我区悠久的建置历史和厚重的矿山文化遗产。

利用此次加入全国工业博物馆联盟为契机,万盛博物馆将积极履行会员权利和义务,加强馆际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更好地推进资源共享,进一步突出万盛博物馆的工业文化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