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588903728C/2020-033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
[ 成文日期 ] 2020-05-08 [ 发布日期 ] 2020-05-08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科技局关于开展2020年万盛经开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0-05-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5-08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管委会各部门,经开区开发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及有关国有企业,驻经开区有关单位: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根据《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重庆市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经管委会同意,决定开展2020年万盛经开区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市、区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突出知识产权支撑健康中国建设,积极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建设,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二、活动时间

2020年4月20日至26日

三、活动主题

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

四、宣传重点

(一)宣传我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的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提高知识产权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更好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

(二)宣传市、区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职能助力疫情防控科研攻关,促进卫生与健康事业创新发展,落实应对疫情的各项知识产权政策措施,有序推进全年知识产权各项重点任务,引导公众合理使用知识产权制度,推动知识产权事业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三)宣传市、区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重点任务,发挥知识产权人才、智力和信息等资源优势,推动实现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版权惠农、植物新品种支农,促进地方特色产业发展,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进展成效。

(四)宣传市、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有效推进《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知识产权保护的意见》及其推进计划贯彻落实,加快构建知识产权大保护工作格局,推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建设,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创新环境。

(五)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广泛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普及活动,探索公众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切实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五、活动内容

(一)知识产权线上培训讲座

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牵头,镇街及园区配合。

地点:线上直播平台。

责任内容:邀请重庆市知识产权专家为企业讲解知识产权贯标、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企业技术创新专利导航、高价值专利培育等知识。

(二)知识产权服务企业

责任单位:科技局、市场监管局牵头,镇街及园区配合。

地点: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

责任内容:组织知识产权代理机构成立服务队,对企业在知识产权申请、运用中的问题开展咨询服务,指导企业提升知识产权运用水平。

(三)知识产权进校园

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科技局牵头,教育局配合。

地点:线上直播平台。

责任内容:通过网课形式为学生普及专利、商标、版权等基本知识和培养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四)开展知识产权联合执法

责任单位:市场监管局牵头,科技局、农林局、商务局、文广新局配合。

责任内容:重点检查食品、日用品、家电、药品、影像用品等领域,行动中宣传与执法并重,强化有关商家、企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视,增进社会对知识产权工作的了解,营造良好知识产权保护氛围。

(五)全媒体宣传报道

责任单位:融媒体中心牵头,市场监管局、科技局配合。

责任内容:使用户外LED、报纸、广播、电视和网络等媒体对活动情况开展系列深度报道,提升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市场监管局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科技局       

2020年4月16日                2020年4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