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协:万盛科技馆开展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

日期:2022-08-02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8-02

为预防青少年溺水事故的发生,增强青少年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729日,万盛科技馆联合区融媒体中心等多个部门在鱼子岗雅苑游泳池开展“珍爱生命 严防溺水”为主题的暑期防溺水安全教育线上直播活动,共计1万余人观看直播。

活动中,区消防救援大队的官兵为青少年演示了溺水时如何借助救援工具进行自救,讲解了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危险地带、水域,让青少年了解掌握防溺水的措施方法。随后,区人民医院急诊医生借助假人等道具为青少年演示了溺水后如何进行心肺复苏急救的方法和动作要领。

通过此次直播活动,使社会大众和青少年了解和掌握了防溺水知识及应急救护技能,进一步提高了自救互救的能力。下一步,万盛科技馆将陆续推出心理讲座、周末课堂等科普活动的直播,为青少年普及更多的科普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