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技局:“五举措”助力科技活动周科普创新活动

日期:2022-06-0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01

一是宣展营氛围5月24日在平山园区开展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为新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创新机构、全国科普教育基地14代表进行授牌表彰组织开展“十三五”以来科技创新成果、创新先进典型宣传展示,大力宣传报道创新先进典型,鼓励民众参与支持科技创新。

二是政策激活力融媒体、政务网电梯等宣传平台上发布科技创新政策宣传短片,为全区40余家科技型企业开展科技金融、专利申报、税收优惠等政策辅导培训,让更多企业了解到科技创新带来的实惠,进一步坚定走创新发展之路。

三是实践增兴趣组织社区科普大学、科普基地等开展3D打印、风力发电机、播种太空种子等系列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参与体验人数超过2000人次,激发青少年探索科学兴趣爱好。

四是惠民助创新组织科技学会协会、科技特派员等开展“助力乡村振兴、科技派员在行动”土专家’‘田秀才下乡进村入社科普惠民活动20余场次,参与受众超5000次,让民众亲身体会科技创新为生产生活带来的便利和实惠。

五是宣教普科学借助微发布、科普画廊、宣传栏等载体平台,大力宣传普及科学知识,组织开展节约用水、反邪防邪、地震避险、急救知识、消防知识主题科普讲座30余场,受益人数超过10000人次,营造全社会关注科技、支持科技、参与创新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