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技局:大力开展企业创新服务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日期:2022-01-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04

一是打造创新服务平台。优化提升区内现有孵化器和众创空间服务水平,万信科创孵化器成功获批“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备案众创空间”。

二是推进企业研发平台建设。实地走访万盛福耀玻璃、惠伦晶体等科技型企业了解并听取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及需求。促成万盛福耀玻璃与武汉理工大学重庆研究院、惠伦晶体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电子科学研究院成功结对合作。与开州区、西南大学、三峡学院等联合申报市级科技特派员团队项目2

三是着力营造创新生态。积极探索创新激励、科技金融、科技项目等创新改革,完善《创新激励办法》,不断优化创新创业政策环境,兑现创新激励奖补资金110万元

四是积极营造创新创业氛围。组织企业参加各级各类创新创业活动10余次,成功举办双创活动周、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和第四届“渝创渝新创汇万盛”创业创新大赛,指导的重庆一点新媒体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抖音线上拓客系统”项目获三等奖。

五是提高人才服务水平。探索有利于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和用好人才的创新机制。实地走访辖区高新技术企业,调研高企领域人才及需求情况,召开高企领域人才工作座谈会。柔性引进科技人才14名,兑现科技创新创业人才奖补资金27万元。多普泰制药郭平牯团队成功获批2021年重庆英才创新创业示范团队,药研院王学政获重庆英才创业领军人才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