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协:首届重庆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线上培训走进万盛

日期:2021-08-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8-18

脑机接口智能假肢是怎么回事?利用太阳光航行的航天器有什么诀窍?AI自导演摄像机有什么作用?8月8日晚上8点,首届重庆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线上培训走进万盛,采用直播互动的方式,为参赛学生上了一堂“文学与科学融合”的创意写作课。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加强党史知识教育和创新人才培养,由市科协、市教委、团市委和市全民阅读办联合举办的首届重庆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已于今年4月正式启动,并决定在各区县举办参赛学生暑期培训会。为落实疫情防控要求,主办方决定将培训会转移到线上,通过直播的方式,解答同学们的相关疑问,帮助同学们写出高质量的科幻文章。

记者了解到,本次线上直播平台为腾讯视频号和阿里系的钉钉,参与培训的老师和学生不用注册,可直接使用。直播现场,主办方授权的知名科幻讲师与同学们进行了实时互动,通过有针对性的辅导,采取一问一答互动方式,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本届科幻征文大赛的要求、重点,化解在创作中出现的问题,优化创作思路,切实提高所创作征文的质量和水平。我区共有来自5所学校的850名学生报名参赛,其中溱州中学报名人数为787人,当天观看直播的人员主要为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

值得一提的是,首届重庆青少年科幻征文大赛在小学、初中、高中各组别分别设一等奖3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50名,优秀奖数量为参赛总人数的30%,另设“优秀指导教师奖”200名、“优秀组织奖”100名,对大赛推动过程中表现突出的相关单位进行表彰。优秀作品将在上游新闻作文频道公示,选登在《重庆晨报》作文版上,并结集公开出版发行。(叶  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