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科技局:上半年万盛新增16家市级科技型企业

日期:2021-07-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7-26

今年3月24日,重庆中镭科技有限公司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揭牌仪式暨博士后入站签约仪式举行,这标志着我区首个市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目前,来自重庆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4位博士已进驻。”该公司董事长刘相果介绍,他们将充分利用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这一平台,发挥专业优势,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开展课题攻关,加快科技成果的转化。

这只是我区上半年科技工作亮眼的成绩单中的一笔。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区共计新增16家市级科技型企业,目前已累计达281家,组织申报高新技术企业16家,其中新申报12家、重新申请认定4家。

“企业是开展研发创新、支撑产业发展的活跃主体”。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该局通过加快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开展人才交流合作等行动,不断强化创新主体动力,全区科技创新支撑力和协同创新能力持续增强。

具体而言,上半年,区科技局组织走访调研镇街、科技企业193人次,举办科技型企业挂牌上市、科技型企业研发经费等政策宣讲和业务培训会3场次,推动了科技政策落实落地,激发了企业创新创业的积极性;大力支持产学研协同创新,促成华绿生物、万盛煤化等10余家企业与西南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重庆大学等高校院所合作,共同实施科技项目近20个。

“接下来,我们将聚焦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用好科技金融等激励扶持政策,大力培育创新主体。同时,深化校企合作,为企业培养更多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奋力开创万盛科技创新发展新局面。”该负责人表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