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科协调研科技馆工作

日期:2020-03-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3-04

3月3日,万盛经开区科协主席邹红率队到万盛科技馆调研,检查指导科技馆安全生产工作,区科协副主席陆克平、吴红亮参加调研,科协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调研会上,区科协专题听取科技馆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听取了2020年工作安排。2019年万盛科技馆以创建国家AAA景区为契机,有序有效推进提升改造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科技馆引领作用,组织开展科普课堂、科普进社区、科技夏令营、科普讲座等活动近200场次,国家AAA景区创建工作通过市级验收,各项制度规章逐步完善,与教育医疗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联系更加紧密,科普活动形式和内容更加丰富多彩,科技馆公益性得到彰显,有效推动了科技人才、科普资源下沉,为地区创新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2020年,科技馆结合万盛实际和群众需求,重点主抓“一项目一机构四创建六活动”,即推进室外生态馆建设,成立科技创作工作室,争创市级中小学社会实践基地、市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基地、智慧旅游景区、申报非遗项目,持续开展馆内特色课堂、科技进校园、暑期科技进社区、科技夏令营、科普志愿者培训、应急演练等活动,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寓教于乐,促进全面科学素质提升。在疫情防控期间,区科技馆严格落实闭馆要求,并在闭馆期间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定期派专人进行消毒工作,抽调科技馆人员参与疫情期间高速路口管控登记工作,并多方协调争取支持,为科协机关捐赠口罩等物资。

区科协一致认为科技馆工作思路清、措施明、有特色、有亮点,建议要强化工作部署,制定工作要点,明确责任分工,有力有序推进科技馆全年目标任务;要做好工作衔接,加大与市科技局、市科协联系联络,争取工作指导,强化主业主责,充分利用现有的展品和馆内设施开展活动;要强化科技馆在科普工作中的引领作用,主动积极加强对乡村科普馆、社区科普活动中心的指导,建立联系协作机制,加强活动联动性、普惠性,组织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科普宣教活动,提升科普馆影响力;要提前做好开馆各项准备工作,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切实将消毒杀菌、体温检测、人员规模、设施检查、安全防护等措施落实到开馆方案中,按照全区统一安排和景区管理设定的时间开馆;要做好各项工作资料收集汇总和归档工作,要按照考核、复核等目标,设专人负责资料归档;要加强科技馆日常管理,强化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抓好信息宣传,进一步提升科技馆美誉度,让科技馆成为广大青少年的“第二课堂”,成为科普工作的领头羊,切实为万盛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营造氛围、厚植科技文化底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