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309E/2021-00032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教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1-03-22 [ 发布日期 ] 2021-03-23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监督的公告

日期:2021-03-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23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关于开展师德师风监督的公告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七部门《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意见》,全面推行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负面清单制度,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及时发现和纠正师德失范言行,全面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现将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开展师德师风监督事宜公告如下:

一、中小学教师师德师风负面清单

1﹒在教育教学活动中及其他场合有损害党中央权威、违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行。

2﹒损害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或违背社会公序良俗。

3﹒通过课堂、论坛、讲座、信息网络及其他渠道发表、转发错误观点,或编造散布虚假信息、不良信息。

4﹒违反教学纪律,敷衍教学,或擅自从事影响教育教学本职工作的兼职兼薪行为。

5﹒歧视、侮辱学生,虐待、伤害学生。

6﹒在教育教学活动中遇突发事件、面临危险时,不顾学生安危,擅离职守,自行逃离。

7﹒与学生发生不正当关系,有任何形式的猥亵、性骚扰行为。

8﹒在招生、考试、推优、保送及绩效考核、岗位聘用、职称评聘、评优评奖等工作中徇私舞弊、弄虚作假。

9﹒索要、收受学生及家长财物或参加由学生及家长付费的宴请、旅游、娱乐休闲等活动,向学生推销图书报刊、教辅材料、社会保险或利用家长资源谋取私利。

10﹒组织、参与有偿补课,或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

11﹒其他违反职业道德的行为。

二、投诉举报方式

举报电话:023-48271742、023-64183280、023-64183269

电子邮箱:ws48271742@126.com

收信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勤俭路10号万盛经开区教育局(收),邮编:400800

重庆万盛教育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图示说明:扫描二维码关注重庆万盛教育微信公众号—点击右下角“微服务”—点击“举报投诉”。为了方便调查和后期回访,请举报人务必填写个人真实信息,如实反映有关情况)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1年3月22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