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政策文件 >区级政策文件

[ 索引号 ] 11500110009300309E/2020-00030 [ 发文字号 ]
[ 主题分类 ] 教育 [ 体裁分类 ] 其他公文
[ 发布机构 ] 万盛教育局
[ 成文日期 ] 2020-11-07 [ 发布日期 ] 2020-11-07

重庆市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关于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生体育赛事的通知

日期:2020-11-0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1-07

区各中小学:

按照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体育局《关于印发2020年中小学生体育竞赛计划的通知》(渝教体卫艺发〔2020〕58号),我市将于10月-12月组织小学7个大项、中学11个大项的市级中小学生体育赛事。经研究,结合我区实际,我区将组队参加其中四个大项的比赛,现将组队参赛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安排

(一)重庆市校园足球总决赛.

1﹒参赛单位:溱州中学;

2﹒参赛组别:初中男子甲组(校园组);

3﹒组队方式:溱州中学牵头,可联合4所初中学校共同组队参赛。

(二)小学生校园足球联赛。

1﹒参赛单位:中盛小学、万盛小学教育集团牵头;

2﹒参赛组别:中盛小学参加小学男子甲组(校园组),万盛小学教育集团参加小学女子甲组(精英组);

3﹒组队方式:中盛小学、万盛小学教育集团牵头,可各自联合4所小学共同组队参赛。

(三)中学生田径锦标赛。

1﹒参赛单位:49中学;

2﹒参赛组别:区级高中组;

3﹒组队方式:49中学牵头,联合进盛中学共同组队参赛。

(四)小学生篮球比赛。

1﹒参赛单位:中盛小学;

2﹒参赛组别:小学男子组;

3﹒组队方式:中盛小学单独组队参赛。

二、经费来源

参赛经费由具体牵头参赛单位承担,区教育局按学校参赛成绩予以奖补,具体奖补方案见附件。

三、工作要求

(一)思想高度重视,加强家校沟通。

1﹒代表万盛经开区参加市级比赛既是对学校体育工作成绩的肯定,又是展示学校精神风貌、检验课余训练水平的机会,各相关学校要高度重视。

2﹒学校要主动加强家校沟通和宣传引导,争取家长的理解与支持。

(二)加强后勤保障,落实教师待遇。

1﹒相关学校要切实保障训练、比赛期间的经费、场地器材、时间安排等后勤保障工作。

2﹒落实专人负责运动队的训练、参赛管理,明确带队教师职责,按相关要求落实带队教师训练、比赛期间的待遇。

(三)严格队伍组建,加强组织训练。

1﹒相关学校密切配合,按各项比赛竞赛规则,提前完成队伍组建。

2﹒严格审核运动员参赛资格和健康状况,禁止参赛资格或健康状况不符合比赛要求的运动员参赛。

3﹒协调好集中训练的时间、场地,加强运动队管理,按照“从严、从难、从实战出发”的原则,严格、科学训练。

(四)加强参赛组织,杜绝安全事故。

1﹒强化对运动队的安全教育,加强比赛期间的食宿、交通、运动伤害等安全管理,确保不出现安全事故。

2﹒加强赛风赛纪管理,以最饱满的精神和最佳的竞技状态赛出友谊、赛出水平、赛出风采,展现我区的良好精神风貌,禁止出现罢赛、斗殴等事件的发生。

3﹒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加强训练、比赛期间的个人防护。

附件:万盛经开区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生体育竞赛奖补方案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0年11月6日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万盛经开区组队参加2020年重庆市中小学生体育竞赛奖补方案.doc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