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基层政务公开 >义务教育领域 >教育概况 >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万盛经开区溱州中学简介

日期:2021-04-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11

溱州中学是“重庆市万盛经济技术开发区溱州中学”的简称,是由49中初中部和进盛中学初中部新整合的学校,选址原49中学初中部,占地约60亩。原49中学始建于1956年12月28日,是万盛区(南桐矿区)最早建立的一所普通中学,历史悠久,办学条件优越。2007年12月21日,学校成功通过重庆市重点中学验收,结束了万盛区无重庆市重点中学的历史。原进盛中学1945年9月由东林矿业公司万盛煤矿员工子弟校开办,是原煤炭部标准化学校,重庆市四大优秀企业子弟校之一,在煤炭系统和綦南片区享有较高声誉。两所学校建校历史久远,文化底蕴深厚,必将对溱州未来的发展起到引领作用。

在结合原49中学“以学生的未来发展为本”办学理念和进盛中学“奠基成功人生”办学理念的基础上,溱州中学将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抓养成教育为核心,牢牢把住教学质量这一生命线,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建立有溱州特色的一训三风,并把这种精髓融入到校徽。校徽将楼顶抽象为汉字“人”,楼身设计成打开的书本,再辅以祥云纹、建筑塔基、波浪纹饰,既体现了“溱州”的历史内涵,又赋予溱州中学新的历史使命。整个图案从下往上看,寓意在浩瀚的知识海洋里,莘莘学子为了攀登知识的高峰进入溱州校园,在育人环境下,成长为大写的人。

环境一流:校园内亭台轩榭、假山池沼、繁花四季,常有小桥流水般的温馨与别致。此外,学校有现代化的教学楼、体艺楼、科技活动中心,宽敞明亮的多功能报告厅、录播室,还有正在建设中的全区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塑胶运动场,实在是学生学习的理想圣地。

师资雄厚:学校现有教职员工239人,高级教师48人,中级教师108人,硕士学历5人,大学本科214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区拔尖人才2人,市级骨干1人,区级骨干教师11人。学校成立仅半年的时间,就有34名教师获得现场市、区级赛课或论文类大奖,陈星宇获全市第九届班主任基本功大赛全能二等奖;何寒获重庆市中学教师统战知识教学决赛特等奖;冷佳青获重庆市初中英语现场赛课一等奖;卿艳丽获重庆市中小学幼儿园公共安全教育优秀论文评选一等奖;两个在研课题为学校打造名校强师提供了保障。德育特色全面开花,建立了两个班主任工作室;“礼信责”礼仪教育校本课程开发已经全面启动;“基于立德树人,浸润礼仪文化的初中生文明礼仪养成教育研究基地”市级课题申请中。

成绩显著:学校成立半年,各项工作都取得了长足发展。三个年级特优生、优良生、总分及格率、总分平均分、总分差控率在全区初中学校中均名列前茅,初三年级前20名,我校有19名,其中前三名都在我校。体育区级团队比赛均取得第一名,独占鳌头。近100名学生获得音体美科技类国家、市、区级单人奖励:在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中,斩获征文和演讲比赛多项区级一等奖。王雪桐获市级征文一等奖,何凤琼获特等奖;在2020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优秀活动中,魏子杭作品《宇宙的大小》获评全国航天科普讲解优秀作品。学校获2020年全国青少年航天科普优秀活动基地校荣誉称号,是重庆市在今年全国科普活动中获得该称号的唯一学校。

溱州中学的成立是顺应教育发展潮流的,是不断发展优质教育的必然产物,是教育工委、教育局回应老百姓送子女到城区就读初中意愿,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需求的重大举措;是立足万盛教育实际,全面提升万盛教育质量做出的一项重要改革。溱州中学在继承两所学校优良传统的前提下,在教育工委、教育局等各界领导的指引下,在所有溱州人的共同努力下,溱州中学一定会早日成长为渝南黔北一流、在重庆市有较大影响力的优质初中。

学校地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万东北路58号

邮政编码:400800

电子邮箱:cqwszhenzhou@163.com

学校校长:谢德均

联系电话:15923936116

招生咨询电话:4829550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