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高考生 6月25日起可查成绩6月27日至30日网上填报志愿

日期:2022-06-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6-17

2022年高考已经落下帷幕。近日,记者从区教育局获悉,6月25日起考生可查成绩,6月27日至30日网上填报志愿。

区教育局工作人员曾庆福介绍,6月25日,考生可登录市教育考试院指定网站(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站http://www.cqksy.cn或重庆招考信息网http://www.cqzk.com.cn)查询我市今年普通高校招生录取控制分数线,凭考生号和高考报名时设置的密码可查询本人成绩。考生遗忘密码可通过高考报名时在网上留存的手机号找回,更换了手机号码的考生密码遗忘,需持本人身份证到区教育考试中心更改手机号。考生如对成绩有疑议,可于6月25日12:00-17:00登录成绩查询网站申请成绩复核,申请时需提交申请理由(包括自我估分分值、平时成绩情况等)。6月27日18:00起,考生本人可在成绩查询网站查询复核结果。成绩复核只检查答题卡一致性、有无答题卡扫描质量问题、有无漏评或有无各题目漏统分等情况,不涉及评判宽严尺度。

据悉,全市考生统一在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6月27日至30日,志愿填报网站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门户网、重庆招考信息网。“新高考后,填报的基本单位以院校为单位转变为‘专业+院校’为单位,同时取消了专业服从调剂,扩大了考生志愿数量。”曾庆福说,高考结束后,考生和家长面临的最后一个重要任务就是要填好高考志愿,在填志愿前一定要做好“功课”。

链接>>>>

填报志愿,先了解这些问题

1.院校顺序志愿投档原则及办法是什么?

院校顺序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志愿优先、遵循分数”,先按照第一志愿考生投档排序位次和高校调档比例进行投档,高校录取时退出差额或计划不满额的,依志愿顺序按照排序位次补投符合要求的考生。

2.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原则及办法是什么?

专业平行志愿的投档原则是“分数优先、遵循志愿、一轮投档”,按照考生投档排序位次进行投档。

3.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基本流程是什么?

专业平行志愿投档基本流程为:排序→检索→投档。

(1)排序:对同一类别、同一批次考生分别从高分到低分逐个进行投档排序。

(2)检索:先对投档排序位次在前的考生所填报的志愿进行检索,一旦考生符合某一志愿的投档条件时,后续志愿将不再检索;该生检索结束后,系统会自动检索下一位次投档排序考生所填报的志愿,直到本批次所有考生都完成检索。

(3)投档:将所有检索后符合投档条件(在高校专业计划数内)的考生电子档案投给高校进行审录。

4.专业平行志愿有无先后顺序?

对招生院校来说,没有先后之分。不管是第1个还是第96个志愿,一旦投档到该院校专业,系统显示均为一志愿。

对考生来说,有先后之分。将遵循1、2、3、4……96的志愿顺序依次进行检索,一旦出现满足条件的志愿,则后续志愿不再进行检索。同一考生在同一轮次投档中,不会投档到多个院校。

5.专业平行志愿有没有投不出去的情况?

有投不出去的情况。当考生的投档成绩未达到所填报的全部专业平行志愿的分数时,考生的电子档案将投不出去。即存在着考生因志愿填报定位不准确、梯度不合理等,造成其档案投不出去的情况。

6.专业平行志愿有没有投档后被退档的情况?

有投档后被退档的情况。高校招生除了对选考科目提出要求外,在招生章程或专业备注中,还可能对体检、外语语种、单科成绩、外语口试等提出要求,考生被投档到某高校,若不符合该高校招生要求,则可能会造成退档。因此,提醒考生在填报志愿前一定要认真查看高校招生章程、选考科目要求以及我市公布的招生计划备注信息等,防止因误填报而被退档。

7.考生投档后又被退档,能再补投到后面的平行志愿吗?

专业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如考生投档后被高校退档,本轮不会再投档到后续志愿,需要在下一轮次(如征集志愿)重新填报志愿,或参加下一批次录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