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家长必看!寒假校外培训风险提醒

日期:2022-01-2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21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果,保障您和孩子的合法权益,区教育局在此温馨提醒您,寒假期间关注孩子的自由发展与身心健康,注重亲子陪伴,妥善安排假期时光,注意疫情防控,不盲目参加校外培训。若确需培训,请务必知悉:

一、我区学科类培训机构已经清零,任何开展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类培训的机构和个人都是违规培训行为。

二、根据孩子兴趣爱好,合理选择合法合规的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当前,全国全市正在推进教育培训类市场主体清理规范治理工作,只有营业执照但无办学许可证的培训机构正处在过渡期,部分场地、师资等办学条件不达标的机构在治理后将无法取得办学许可继续办学。请家长们一定谨慎选择培训机构、慎重缴纳培训费用,不要轻信巨幅优惠等招生宣传,务必拒绝任何“折扣”“预付”等诱惑,一定不要一次性缴纳超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谨防后期“退费难”“卷钱跑路”等问题发生;已经缴纳超期培训费的家长,请及时到机构办理退费。

三、务必与校外培训机构签订培训合同,对培训内容、培训期限、收费金额、退费标准及违约责任等逐一确认,妥善保管合同文本、票据等资料,以作维权凭据。

四、校外培训属市场行为,若发生纠纷,请及时与培训机构理性协商,协商无果,可联系该机构的监管部门协调;协调无果,再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以合法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教育局投诉举报电话:023-64183298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2年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