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2022年寒假致幼儿园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伴随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2021画上了圆满的句号。一年来在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你们的精心呵护下,看到孩子们快乐成长,天天向上,我们由衷高兴,带着新年的祝福和诚挚的谢意,感谢家长们一年来对幼儿园工作的理解与支持!相信在新的一年里,我们会齐心协力,共同陪伴孩子们度过健康、快乐的每一天!2022年寒假将至,为让孩子们度过一个愉快平安的假期,现将有关注意事项温馨提示如下:

一、家园防疫不松懈。做好科学防疫,不聚集、少串门、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家里清洁卫生。寒假期间非必要不离渝,确需离渝应向学校报备,及时如实报告行程,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旗)。凡离渝的孩子,返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同时开学时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园报到。出行时注意防疫安全,全程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有发热咳嗽等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安全重如泰山,在春节期间培养孩子绿色环保意识,不燃放烟花爆竹,并远离烟花爆竹燃放区避免燃放烟花爆竹伤害事故发生;孩子们外出时,必须有家长陪同,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秩序,不追车爬车,不损害道路交通设施,不闯红灯,不乱穿公路铁路,做到出行安全。不要让孩子独自在家,教育孩子在家中不能攀爬阳台、门窗或其他高处,不玩家中的插座、开关、打火机、尖锐或易吞的物品。让孩子牢记一个联系电话,万一发生意外可以拨打。让孩子开开心心过节,平平安安返园。

三、坚持培养孩子良好的生活习惯。寒假期间,让孩子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奶类、豆类;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尽量保证孩子清淡少盐的膳食等。每天保证孩子的饮水量,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保证孩子充足的睡眠。让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自己穿衣、吃饭、整理玩具、书籍、承担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如:倒垃圾、摆碗筷等,做爸爸妈妈的小帮手。

四、开展亲子阅读活动。每天坚持亲子阅读绘本、经典故事等来培养幼儿阅读习惯,打造“书香家庭”。
最后您可以把孩子在家中的精彩瞬间等用文字和照片形式记录下来,开学后带到幼儿园,请孩子给大家讲述,以培养孩子语言表达能力和勇敢、自信优良品质。还要唠叨几句:孩子们在提问时,虽然问题幼稚可笑,也希望能够愉快地解答;有时孩子喜欢做一些淘气的事,只要不危险,请允许他们去做吧;一天三次拥抱你的孩子,让孩子在你无尽的爱中成长;不要对他们按成人的标准去要求,独立完成虽然很好,但是如果父母能给些小建议就更好了。真切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共同为孩子们的幸福人生奠基。

顺祝:家长朋友们新春快乐,阖家幸福!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