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日期:2022-01-1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2-01-13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您们好!

在老师们的辛勤工作和你们的精心呵护下,孩子们又完成了一学期的学业,看到孩子们健康成长,天天向上,我们由衷高兴,带着新年的祝福,衷心向家长们致以真诚的感谢和亲切的问候。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也是国家的未来。让孩子们快乐学习生活,健康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真切希望你们一如既往关心、支持教育,共同为孩子的幸福人生奠基。

家长朋友们,从1月22日起,孩子们进入了寒假生活,2月16日正式行课。为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愉快、健康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及春节,希望各位家长和学校一道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一要假期防疫不松懈。注意科学防疫,不聚集、少串门、勤洗手、多通风,保持家里清洁卫生。非必要不外出、无充足理由不外出,凡离渝必须向班主任履行请假手续,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境外。返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同时开学时还须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入学报到。出行时注意防疫安全,全程佩戴口罩,降低感染风险。有发热咳嗽等及时到正规医院就诊,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二要在确保安全、做好防疫、避免聚集的情况下,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研究性学习、社区服务、家务劳动和社会公益性劳动,培养孩子动手动脑能力;参观图书馆、科技馆、博物馆,支持孩子开展社会调查,撰写社会调查小报告,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鼓励学生每天坚持体育锻炼;鼓励学生加强文化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三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监管。安全重如泰山,希望家长们在假期中严格要求孩子,树立绿色环保意识,不要让孩子在禁放区燃放烟花爆竹,不独自燃放烟花爆竹,避免燃放烟花爆竹伤害事故发生,不带烟花爆竹乘车(船);禁止燃放“孔明灯”。孩子们外出时,最好有家长陪同,要教育孩子遵守交通秩序,拒绝乘坐非法营运车辆,拒绝乘坐超载车辆,不追车爬车,不损害道路交通设施,不闯红灯,不乱穿公路铁路,禁止私自驾驶机动车,做到出行安全,不到危险地方玩耍;孩子一人在家时,要教育孩子注意用火、用电安全,预防一氧化碳中毒,遇上陌生人敲门要能冷静正确应对,让孩子开开心心过节,平平安安返校。

四要坚持培养孩子好的生活习惯。一是要求孩子讲卫生,重健康,防止食物中毒、疾病、传染病(特别是新冠肺炎)事件发生。二是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抵制不良网络信息,不准孩子进营业性网吧、游戏室、台球室、歌舞厅,不看非法出版物及“黄色”影视,不长时间玩游戏,不长时间看电视,不参与打架赌博,不收听邪教、非法组织宣传。三是要求孩子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最好是和在校期间保持一致。

五要督促孩子温习功课完成寒假作业。知识在于积累,孩子们的学习不能间断。希望家长们抽时间督促子女,有计划地完成老师布置的各科作业。要引导、支持孩子们多阅读有益的课外书籍,观看有教育意义的影视片,增长知识,开阔视野。

顺祝:

家长朋友们新春快乐!

阖家幸福!

万盛经开区教育局

2022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