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全区学科类培训机构清零

日期:2021-12-2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12-29

自“双减”工作开展以来,我区开展行动,紧盯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校外培训负担,确保“双减”工作落地落实。一是组织学科类培训机构认真学习“双减”文件。学科类培训不得与学校教学时间冲突,周中培训时间不超过20:30,不得占用周末、节假日、寒暑假等。二是帮助学科类培训机构认真分析办学风险。根据“双减”工作要求,举办学科类培训机构一律实行非营利性法人登记,坚持教育培训的公益属性。培训经费实行政府指导价,纳入第三方银行监管。三是指导学科类培训机构转型发展。按照“双减”政策,指导他们根据自身的场地、师资等办学资源,开展非学科类培训市场调查,选择适合自己的培训项目及内容,转型举办非学科类培训。

截至12月27日,教育局原审批许可的11家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家停止办学,10家转型举办非学科类培训,实现我区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清零”。在此,提醒各位家长朋友,我们将严格按照“双减”文件的要求,一方面进一步提高学校作业管理水平和质量、认真开展课后服务、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让学生回归校园,在学校学足学好。另一方面加大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治理,落实第三方资金监管,严格规范培训行为,有效防止“退费难”、“卷款跑路”等侵害群众利益的行为发生。最后,凡是在我区开展语文、数学、外语等学科类培训的,均未获得教育局审批许可,属于违规办学,请大家不要将孩子送到这些“黑”培训机构去培训,同时请大家监督举报:6418329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