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我区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日期:2021-09-1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9-10

正值秋季学期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9月2日,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教育局、区公安分局开展了2021年秋季学期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联合检查。

“请您出示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采购票据、食品加工台账记录……”在溱州中学、49中学,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了食堂疫情防控物资配备、餐饮具消毒、原料贮存、食品留样、加工制作、供餐准备、餐后留样等环节执行情况。

据了解,此次联合检查的内容包括学校秋季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学校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制度建设及执行情况,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等。

检查中,记者注意到,执法人员重点对校园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建立健全及执行情况,食品经营许可证和健康证持有情况,食品采购储存索证索票情况,食品加工卫生落实情况,学生用餐管理情况,疫情防控措施执行情况等开展了检查。执法人员仔细核查了各类台账,提醒校方运用“重庆阳光食品”APP开展日常管理,尤其要注意自主排查食品进货查验、贮存、加工制作、餐具消毒、人员健康等关键环节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避免发生食品安全事故。

“总体来说,今年,我区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良好,相关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意识有所提高。”区市场监管局食品二科负责人李振文表示,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强化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定期对校园及周边食品安全开展监督检查,有效预防和控制食品安全事故,护航校园食品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