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 推动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

日期:2021-06-23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6-23

近日,区教育局组织召开《重庆市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宣讲会,重庆市第二届教育改革专家委员会专家、大渡口区教师进修学院院长谷小平对《措施》进行了详细解读。

围绕《措施》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义,谷小平对《措施》的总体要求、推进党委和政府教育工作评价改革、推进学校评价改革、推进教师评价改革、推进学生评价改革、推进社会选人用人评价改革、推动改革任务落实落地七个方面内容进行宣讲,向大家讲解了“为什么改”“改什么”和“怎么改”。

据了解,教育评价改革是一项世界性、历史性、实践性难题,涉及多重因素、不同主体,牵一发而动全身,被喻为教育综合改革“关键一役”和“最硬一仗”。“区县和学校处于教育链条的基层,必须清楚知道国家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框架设计,并且在这个框架下结合本地本校实际深化实施,才能真正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所以,这次宣讲释疑十分必要。”区教育局教育科负责人宋均说。

宋均介绍,区教育局正对照《措施》研究制定具体举措,将坚持“幼教补短、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职教出彩”的发展思路,推动基础教育质量整体提升。计划到2022年,将万盛创建为全国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发展区;计划到2023年,创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统筹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义务教育实现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发展,义务教育巩固率达100%;计划到2025年,万盛学前教育实现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超过60%,普惠性幼儿园覆盖率达到85%以上;通过三到五年的努力,将49中学创建为市级特色示范高中,将区职教中心创建为市级优质中职学校。

“接下来,我们将通过《措施》的落地落实,推动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育人水平全面提升,德智体美劳育人体系进一步完善,立德树人机制进一步健全,教育评价和考试招生制度更加健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宋均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