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形式多样学党史 筑牢根基求实效

日期:2021-04-30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4-30

4月19日,区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正式开班,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各学校校长、书记,民办幼儿园联合党支部书记共计100余人参加学习。

“九一八事变发生后,东北人民率先举起抗日旗帜,在极端艰苦的条件下浴血奋战,谱写了爱国主义的英雄壮歌……”读书班上,学员们学习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内容。集中学习后,学员们开展了交流研讨,结合实际谈体会、谈认识。

“通过学党史,我进一步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学好党史,重要的是在实际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作为。”万盛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向建设说,作为党员干部,他将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当前教育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本领素质,为万盛教育高质量发展积聚能量。

据了解,为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依托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专题读书班、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主题职工日等形式,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专题学习。同时,积极开设“干部微课堂”,组织党员干部每月为机关干部职工讲1次党课,各学校开展“党员教师讲党课”“党史学习知识竞赛”等活动,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区教育局局长邱刚表示,下一步,区教育系统将通过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青年讲师团、红领巾讲师团、思政历史课教师宣传团等,积极发挥思政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