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万盛教育巾帼显“四美”

日期:2021-03-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3-08

教育巾帼“思想美”,一心向党永跟随。万盛教育巾帼紧紧围绕喜迎建党100周年主线,扎实上好“思想政治引领第一课”,积极组织“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学习,累计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28场次,用党的百年辉煌和伟大业绩凝聚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始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教育巾帼“事业美”,矢志奋斗建新功。万盛教育巾帼开展“教育巾帼心向党·奋力‘犇’赴新征程”主题争创活动,大力发掘宣传在助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常态化疫情防控、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中涌现出的三八红旗手、巾帼建功标兵、三八红旗集体30个,并通过座谈会分享先进典型的成长奋斗历程,多方宣传,树立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也激励着她们立足岗位奋斗新征程,见贤思齐、争当先进。

教育巾帼“内涵美”,弘扬新风展风采。万盛教育巾帼围绕“争当好老师·‘犇’赴新征程”这一主题,通过开展征文、短视频比赛,收集征文72篇,短视频31个,充分展现巾帼爱岗敬业、艰苦奋斗、创新创业、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同时表达了在辛勤劳动中实现中国梦的共同理想。各学校通过“我让妈妈露笑脸”“三.八妇女节 让爱传递”“三八妇女节,我为妈妈做点啥?”等主题班队活动,营造浓郁的亲子互动氛围,推行孝德文化,让孩子们用行动感恩母亲,致敬母爱,孝敬父母。

教育巾帼“行动美”,劳动实践助发展。万盛教育巾帼通过“品味耕读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实践活动,因地制宜开展春耕、采茶、认养果树、植树、走访脱贫示范区等实践活动及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就如何传承、发展、用好耕读文化,开展大调研、大讨论,以实际行动做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继承者和弘扬者,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