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聚力教育扶贫 幸福每个家庭

日期:2021-02-26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26

我区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义务教育要有保障”的殷殷嘱托,坚持把教育作为推动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的战略性基础工程,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聚焦每一所学校、每一个家庭、每一个孩子,切实保障每一个孩子享受优质均衡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

办学条件全面改善。2015年以来,全区累计投入7.2亿元,实施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办学条件改善29所,实现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全覆盖、教育信息化全覆盖。

控辍保学效果明显。建立控辍保学目标责任制和联控联保机制,坚持一人一案、分类施策。实现建卡贫困学生、留守儿童结对帮扶全覆盖,残障儿童义务教育保障全覆盖。

学生资助全面落实。2015年以来,累计资助贫困学生12117人次,兑现资助资金1290.89万元,实现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中阶段教育和高等教育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

城乡教育一体发展取得实效。统一标准配备城乡师资,培养农村小学“全科教师”20名,落实乡村教师岗位生活补助和教师乡镇工作补贴,城乡教师轮岗交流695人次,培训乡村教师6544人次。实施城乡学校结对帮扶,成立6所学校为示范的“城乡发展共同体”,组建万盛小学教育集团,实现优质资源共建共享。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