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收心归位起好步 全力以赴开好局

日期:2021-02-1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18

2月18日,万盛经开区教育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暨收心会,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春来赶早,吹响“集结号”

会议指出,教育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迅速清心醒脑,找回状态,全身心投入工作,开启一年新征程。一是用责任收心。坚持以对工作、对事业高度的责任心来约束自己,将思想统一到教育工委、教育局的工作部署上来,将心收到各自的岗位上来,切实增强推动万盛教育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是用纪律收心。坚持以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为标尺,严格工作纪律,特别是严格上下班、请销假等各项制度,切实营造紧张有序、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

跨越争先,迈出“弓箭步”

会议强调,新的一年,万盛教育将着力解决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扎实推进万盛教育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样化教育需求,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一是明目标,把标尺刻在心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思政课守正创新、提质增效,大力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落实好重庆市“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十条措施”,抓好学校卫生健康教育,落实劳动教育课程,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二是明重点,把任务抓在手上。以质量提升为核心,落实好“幼教补短、小学强基、初中壮腰、高中筑梦”各项措施,突出“抓习惯、抓细节、抓学困生、抓读书”四项工作,抓好学生作业、睡眠、手机、读物、体质的管理,全力推进集团化办学,推动万盛教育质量整体提升。坚持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优质发展,坚持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普通高中教育特色多样发展,调整普高职教招生比例,坚持职业教育高水平发展,加强“三个课堂”建设与应用,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进修校蹲点抓薄弱学校、抓薄弱学科工作的落实;拓宽渠道,扩大电大招生规模。三是明措施,把工作落实到实处。持续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推动与青白江教育局、泸州市教体局区域教育合作,统筹推进高效课堂改革、教育质量评价改革、民办教育规范发展等改革项目;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强化师资队伍保障;强化街镇履行教育职责的督导,引导全社会都关心支持教育;落实好教育民生政策,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师生安全教育和校园安全管理,维护教育系统平安稳定。

牢记使命,耕好“责任田”

会议强调,党的建设是一切工作的基础、支撑和保障,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各领域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管党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四个责任履行,努力推动党的建设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一是强化领导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切实解决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方面压力传导不到位、责任意识层层递减的现象,把责任落在平常,把工作抓在日常,把压力传导在经常。二是强化教育责任。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坚持不懈抓好理论武装。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开展好师德师风教育。三是强化管理责任 。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选好管好干部,积极构建决策科学、执行坚决、监督有力的权力运行体系,构建不想腐、不能腐、不敢腐的长效机制,以过硬的作风为党凝心聚力、汇集力量提供坚实根基。四是强化督导责任。健全督促检查机制,把重点放在提高督查效果上,做到督查一次就要有一次的收获,切实释放督查结果信号,传导督查压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