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万盛经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日期:2021-02-09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9

2月2日下午,万盛经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和29个直属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邱刚主持会议,党工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玖蕊到会指导。

本次述职采取现场和书面相结合的方式开展,重庆市第四十九中学校、万盛职业教育中心等12个党组织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17个党组织进行书面述职。各党组织紧扣重点内容,总结工作成效,查摆突出问题,分析问题根源,提出改进措施。教育工委副书记王天礼对各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党工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李玖蕊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做好“五个转变”的工作建议。

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邱刚在讲话中指出,开展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举措,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客观真实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深入细致查摆了存在的问题,清晰具体提出了下一步加强和改进的思路举措,取得了预期效果。

邱刚强调,2021年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各基层党组织要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守正笃实,久久为功。各党组织书记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党建工作方向,深刻领会加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要意义,牢牢抓住政治建设这个根本,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推动“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在思想上扎根、行动上落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坚持不懈强根基,提升基层党建质量,持续抓好基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提升党务干部履职能力,全面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要围绕中心促发展,充分发挥党组织在教育改革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战斗堡垒作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狠抓思想政治工作,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巩固教育脱贫攻坚成果、维护校园和谐稳定、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