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工作总结会

日期:2021-02-04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1-02-04

极不平凡的2020悄然过去,载满希望的2021徐徐而行,为盘点过去,展望未来,共谋发展,2月1日,万盛经开区教育系统召开2020年秋季学期教育工作总结会,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邱刚主持会议并讲话,教育局班子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全区各学校校长共计49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着力解决好教育特别是优质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享受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求,是新时代教育发展的主题。全区教育系统要抢抓万盛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重要战略支点城市的崭新机遇,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机遇,自觉在服务全局中找准发展定位、把握发展契机,科学回答好“怎么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这一重大课题。

会议强调,各学校校长是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中的“关键少数”,学校办得好不好关键在校长,各学校校长必须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扎实。

政治过硬,必须增强“四个意识”。要做讲政治的表率,带头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中,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把组织动员广大师生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根本政治担当。政治过硬,必须坚定“四个自信”。要做讲信念的表率,带头把“四个自信”内化于心、外化而行、转化为果,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建设,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同心共筑中国梦。政治过硬,必须保持清正廉洁。要做讲正气的表率,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明是非、讲操守、重品行,依法治校,依法执教。

本领高强,必须抓习惯促质量。要从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入手,通过播种思想收获行为,播种行为收获习惯,播种习惯收获品德,播种品德收获未来。本领高强,必须抓细节促质量。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不简单,把平凡的事情做好就是不平凡。本领高强,必须抓学困生促质量。要教导老师们通过课上多“抽问”、课下开“小灶”等方式,不断增强学困生的自信心,增强其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本领高强,必须抓读书促质量。要引导学生尽早形成分析、总结、归纳的习惯,有意识的培养学生阅读文章、提取信息的能力。

作风扎实,要做到人在岗位。做勤干事的表率,在其位、谋其政,切实把干部职工思想统一起来,把干事力量凝聚起来,把工作责任担当起来。要做到心在状态。做勤谋事的表率,把精力和心思用在分析研究解决师生群众反映集中、反映强烈和事关全局、事关根本的重要问题和重点工作上。 要做到狠抓落实。做抓落实的表率,把雷厉风行和久久为功结合起来,撸起袖子加油干,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今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向新发展格局的宏大叙事,面对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的崭新画卷,全区教育系统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用真抓实干的新成效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会议还听取了各学校校长的工作报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