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展示新时代艺术风采 创建新时代美育校园

日期:2020-12-08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12-0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学校美育教育深入开展,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提出的“全面实施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将测评结果纳入初、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12月4日,重庆市教委组织专家团队莅临万盛经开区,开展2020年中小学生艺术素质测评基本技能现场抽测。

专家组先后来到了万盛小学教育集团、105中学,就学校的管理、配套、课程,艺术教师专业、教学、教研,学生学习、活动、评价等方面听取了汇报;查阅了学校的美育发展计划、总结、艺术特色成果成效,教师的教研科研记录,学生学习记录等过程性材料;开展了随堂听课、学生现场演唱歌曲、视唱曲谱、课堂器乐、平面造型等技能展示;查看了学校的专用教室、艺术活动场馆以及学生社团展示。

我区是重庆市艺术素质测评实验区,通过测评,能了解掌握学生艺术素养的发展状况,科学衡量学生艺术素质的个体水平发展。下一步,我区将继续建立和完善符合审美教育要求的中小学艺术教育质量评价体系,进一步推进和加强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审美素养,促进学生个性、特长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