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教育局: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

日期:2020-08-25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25

8月25日上午,中共重庆市委党校、重庆行政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陈莹深入浅出地为培训学员作了一堂题为《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精彩讲座。讲座伊始,陈副教授便用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引出讲座主题,“知政失者在草野。任何政党的前途和命运最终都取决于人心向背。人心就是力量。”人心更深层次的表达就是意识形态。新的时代,宣传工作从理论引导转向意识形态工作,变革时代的可以是技术,但引领时代的是思想。

陈教授主要从什么是意识形态、为什么意识形态工作极端重要、意识形态工作的主要任务、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阵地建设、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有效措施以及正确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中的若干关系六个方面对讲座内容作了系统梳理和阐述。在每一部分的讲述中,陈教授将理论知识与典型案例有机结合,并融合中央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使得讲座内容生动丰富,培训学员收获匪浅。

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为国家立心,为民族立魂。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将继续严格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