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带你走进身边的优质高中(二)

日期:2020-08-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11

重庆市第四十九中学校优秀教师展

敬业博才高风尚  甘为人梯铸栋梁

目前,重庆市第四十九中学校有教职工241人,其中正高级教师8人(含引进人才),高、中级教师166人,全国、市级名师及优秀教师39人,全国、市级学术团体会员82人。近年来,在国家级、市级专业大赛中获奖400余人次。这是一个高考教学经验丰富,学术型、专家型的团队,培养出了数十名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等顶尖名校学生。   

他们以“真情实感、真心实意、真才实学、真知灼见”为学生成长赋能,为学生发展蓄力。在他们的带领下,优秀的四九学子定将圆梦大学,走入名校。现在,就让我们一睹名师们的风采吧!

名师风采——谭渝生(数学)

谭渝生,中学数学正高级研究员职称,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重庆数学学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数学教学研究会副理事长,重庆市中学教师高级职务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中学研究员级教师实绩考评评审委员,西南大学数学与财经学院兼职教授,中国数学奥林匹克高级教练员,中国名师教育网特邀名师,区高水平教育教学管理人才,曾荣获重庆一中成立86周年“特殊贡献奖”。从教30余年,他先后培养了98名清华北大的优秀学子,在历年全国高中数学竞赛中辅导学生成绩突出,被中国数学会竞赛委员会授予各种荣誉证书55个。主编多部数学教辅资料,发表专业论文12篇。

名师风采——吴海军(数学)

    吴海军,中学数学正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重庆市劳动模范、重庆市师德标兵、重庆市高中数学竞赛优秀教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教书育人,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在中学第一线教书育人40年,班主任40年,为国家培养了大批重点人才。2013级教的两个班140名学生全部考入重点大学,付明珠以694的高分(含加分)并列重庆市理科第一名考入清华大学,与学生到上海录制了《感恩成长》专题节目,在全国播出;2016年高考,教的137名学生全部考入重点大学,数学平均成绩126分超过重庆市理科数学平均分33分。有优秀的学术能力和教学创新精神,在国家级、市级竞赛和教育科研上多次获奖,1989年、2003年、2006年分别获全国高中数学竞赛辅导教师优秀奖、三等奖、二等奖,2015年获全国中学数学教学最高奖,第十届“苏步青数学教育奖”二等奖(全国共25人获奖,重庆1人)。

名师风采——王雄(物理)

王雄,中学物理正高级教师,重庆一中支教教师,重庆市物理学会理事、重庆市教育学会中学物理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学物理研究员,重庆一中物理教研组长。担任市政府“九五”“十五”重点课题主研人员,重庆市优秀成果奖获得者。指导50多位同学获重庆赛区一等奖,10多位进入国家冬令营分获金、银牌。撰写《物理教学中创新能力的培养》、《探究猫眼的原理》、《关于一道竞赛题的三个结论》等二十余篇论文发表获奖,撰写新课标教科书、《教师参考用书》3—1、新课标教科书《物理》3—2、《高中物理同步教材实验卷》由山东科技出版社出版全国发行。主编了《高三物理总复习》等多本教辅资料。

名师风采——胡淑英(英语)

胡淑英,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重庆市高中英语学科名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工作者”、“学术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重庆市骨干教师,2017年被评为重庆市学科名师。长期从事班主任工作,所教学生综合素质强,重本率超95%,多人次被全国十大名校录取,其中孔维、杨迪、郭瑜颖、杨武义、吴渊、喻宜情6人先后被清华、北大录取,所带班级综合考评成绩远超同层次班级,多次被评为县、校优秀(先进)班集体。积极从事教育科研工作,成绩斐然,主持、参加近十项国家级、市级课题,2007年参与国家级课题《新课标下中学英语课堂教学活动研究》的研究并结题。

名师风采——黄敏(英语)

    黄敏,中学英语正高级教师,重庆市名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教育系统“学科教学先进个人”, 重庆一中顶岗培训教师,一直担任高中一中班的教育教学工作,指导学生荣获2017“全国中小学生新课程英语语言能力竞赛”高二年级组一等奖,个人荣获优秀辅导教师奖。所任高2017级两个一中班在高考中取得史上最好成绩,张雯倩同学以142分摘得万盛经开区英语单科状元。指导青年教师张箐颖获得万盛经开区第三届中小学班主任基本功竞赛全能奖(中学组)“一等奖”。其优质课获国家级、市级一二等奖,多篇论文获国家级、市级一二等奖,主持、主研市、区级课题5项,发表学术文章7篇,出版专著《英语教学与创新思维》。

名师风采——罗荣(化学)

    罗荣,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高中化学特级教师,区高水平教育教学引进人才,重庆市优秀班主任,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长期从事一线班主任工作,教学管理成绩突出,2012年第一届毕业班高考,全班49人有42人上重点,熊一举同学考上清华大学 “首届飞行员班”、赵薇同学以696分居重庆市理科第5名考上北京大学。所撰写的论文有市级二、三等奖。所领导的学校教育科研成绩斐然,市级课题已经结题3个、正在研究的4个,县级课题9个,有70多篇论文在市级获奖。

名师风采——杨代平(化学)

    杨代平,中学化学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高中化学特级教师、重庆市高中化学学科名师。长期从事化学教学,具有坚实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丰富的教学经验。曾任重庆一中高中化学教师、实验班班主任、化学奥赛主教练、年级组长,重庆一中督导室副主任,重庆第一双语学校副校长,南充高级中学实验教改学校副校长。三十多年以来,分别获得重庆一中“园丁奖”、“教育教学质量奖”、“先进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数十项奖励;三次获中国化学学会“中学化学奥林匹克竞赛”优秀指导奖;2003年获“中学特级教师荣誉称号”,2009年获“重庆市名师荣誉称号”。

名师风采——杜平秋(数学)

    杜平秋,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多次荣获市级、县级、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十佳教师”等称号,长期从事数学教学和班主任工作,有高度责任心和使命感,教学、管理成绩突出,所带班级成绩在多次统考中远超同类班级,所带学生多人次被重庆大学、湖南大学、武汉大学等录取。在2019年的高考中,所带班49人参加高考,全部上一本线。42人600分以上,最高689分,685分以上3人,两人分别被清华、北大录取,一人被复旦大学录取,650分以上18人,考入上海交大、南京大学、武汉大学、同济大学等全国10大名校14人,38人考入双一流大学。数学最高147分,140分以上11人,班平均133.2分。

名师风采——谭康满(物理)

    谭康满,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曾获忠县优秀教师,“十佳教师” “十佳师德标兵” “教研先进个人” “优秀教研组长”等荣誉称号。物理教学业绩显著,所任教高2016级10班、14班(重点班)1人以727分(含加分)考入清华,班级重点上线率100%;高2019级9班、11班(重点班)1人上北大,重点上线率高达95%。所教学生中共有4名学生先后被北大,清华录取,发表学术论文多篇,指导学生多名学生参加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获全国一、二等奖。

名师风采——韦际强(政治)

韦际强,中学政治高级教师,重庆市教育学会会员、重庆一中支教教学教师,先后担任四十九中高2016届、2017届一中实验班政治教学工作及高2017届、2020届一中实验班班主任。市级科研课题主研人员、全国高考阅卷教师。韦老师教学经验丰富,高考成绩突出,有多名学生考入北京大学等名牌大学。多次在重庆市基本功大赛、论文大赛及赛课活动中获得一等奖,指导多名教师获市赛课一等奖。多篇论文获全国、市级一等奖并发表,编写多种高考资料。他以引导、督促学生转变学习习惯和方法为重点,受到学生、家长和同行们的一致好评。

名师风采——彭德龙(语文)

彭德龙,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市教育科研优秀个人,市优秀共产党员,市学科名师,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称号,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曾获评万盛区优秀教师、区优秀班主任、区优秀教育工作者、区优秀共产党员、区拔尖人才、区德育管理先进个人,所任教十一届毕业班,培养多名学生,诸如王攀(南开)、王启科(北师大)、何军(浙大)、杨雨佳(哈工大)、许阳婷(武大)、李路、张政(川大)、夏黔川、许翰(北体)升入国内顶尖名校,亲授1300多名弟子,逾千人升入其理想院校,开启他们新的人生。

名师风采——罗国(物理)

罗国,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重庆市第二届教育评估研究会理事,重庆市生涯规划协会理事,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区优秀人才。重庆一中顶岗培训教师,从教高中物理25年,带高中物理教学10届,带高中物理重点班教学8届,所教学生有近300人升入国家985、211等重点高校,多次被评为区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德育管理先进个人,高考学科先进个人,先后辅导多名学生获全国中学生物理奥林匹克竞赛等级奖。积极投身物理教育研究,在国家级、省级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15篇,主持、主研市、区级课题11项,获万盛经开区基础教育成果一等奖,参与编著了《高考物理精讲精练》等3本教辅资料。

名师风采——陆艳(地理)  

    陆艳,中学地理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骨干人才、优秀人才,区十佳三八红旗手,德育管理先进个人,重庆市优秀团干部,重庆市环境教育先进个人,香港田家炳基金会共创成长路青少年正面成长计划首席导师,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重庆一中顶岗培训教师,长期担任点班地理教学工作,注重与学生平等交流,擅长情境教学。5篇论文发表于《地理教育》等杂志,多篇论文获市级一等级,多次获得区级说题、命题、课例比赛一等奖,主持、主研市、区级课题5项,主编出版2016年新课标高考总复习用书《最新高考信息卷文科综合》。

名师风采——毕文刚(生物)

毕文刚,中学生物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万盛区骨干人才、区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多次获得优秀党员等称号。生物教学成绩显著,所带学科成绩多年在同层次班级中名列前列,参与多个市区级课题研究,市级课题“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与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结合研究”正在研究中;发表多篇学术文章。以“让生命活动的进程留在学生的记忆中”为座右铭,注重教学内容深入浅出、生动形象,让学生在轻松的氛围中学好生物知识。

名师风采——唐华(英语)

唐华,中学英语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首届免费师范生教学技能培训系列讲座主讲教师,西南大学基础教育集团首批领航名师。高中部英语教研组长、区骨干人才、优秀人才,多次获得区“教学先进个人”称号;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市级赛课二等奖。英语教学成绩显著。任教十二届毕业班,历年高考英语成绩均在全区名列前茅。公开发表论文8篇,获奖论文6篇,参与市级课题《五步教学法》研究,主编《瀚海方舟》重庆专版。教学中教材、考纲烂熟于心,教学方法深入浅出,生动形象,风趣幽默,深受学生的喜爱和家长的称赞,在全区老百姓中有很好的口碑。

名师风采——陈东(数学)

陈东,中学数学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多次获得县级、校级优秀教师、优秀班主任、高考先进个人,多篇论文获国家级一等奖。善于在日常的教学过程中渗透高中数学学习方法,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采取分层教学模式,2014级的学生杨孟硕考入北京大学,8人考入全国十大名校,2017级的学生田思帆和喻宜情考入北京大学,吴渊考入清华大学,所带两个班共计18人考入全国十大名校,多人考入985工程重点院校和211工程重点学校,在2017级高考中我任教的两个班共有12人数学高考成绩在140分以上(全校三个理科宏志班共14人上140分)。

名师风采——方治祥(英语)

方治祥,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长期从事英语教学工作,并担任英语备课组长和年级组长,多次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教育工作者”“先进个人”“十佳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从事班级管理工作,所带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学生综合素质强,多名学生被全国十大名校录取。积极从事教育科研工作,主持、参加多项课题研究,2002年主持全国英语“四位一体”教学法实验研究课题,并顺利结题;多次被聘为学科教研员,多篇论文发表在《英语视窗》《教育科学》等权威杂志上。

名师风采——谢贤忠(化学)

谢贤忠,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一直以来,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工作成绩突出,长期担任化学备课组长。自参加工作以来,所教学生2人考入清华大学,1人考入北京大学,57人考入985工程重点院校,39人考入211工程重点学院;多次被评为评为市级“骨干教师”,获县级“优秀教师”3次,获校级“优秀教师”2次,所教班级在期末统考中获得校级“统考优胜班级”7次,荣获国家级论文一等奖、县级论文一等奖。

名师风采——田宗平(政治)

田宗平,中学政治高级教师,重庆市政治骨干教师、区高水平教学引进人才。从教30多年来,在教育、教学、科研等方面成绩显著,长期担任学校政治教研组长。所教班级学生在历次统考和高考中,多次获县同类学校第一名,有多人升入北大、人大、浙大、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2010年1月,被评为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教师,2010年3月,获重庆市优质课指导教师二等奖;2006年、2017年荣获市级论文一等奖,多次参加《高考零距离》《经典助学》《直击高考》等教材教辅的编写。

名师风采——王箭(物理)

王箭,中学物理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拔尖人才、骨干教师,曾获区先进人大代表、先进教师、进盛教育之星、区教育系统教育先进管理者等荣誉称号。35年来,任教高中重点班物理教学二十余年,所教班级在高考中成绩显著,100余名学生被国内顶尖名校录取。多次指导学生获各种竞赛奖励。所教学生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多次斩获佳绩。个人获得1989年、2000年、2001年、2013年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全国指导奖。承担《万盛区首届物理教师和实验员实验操作比赛》的全部出题工作,并担任评委;多次担任区青年物理教师优质课竞赛评委。撰写多篇学术论文并获市、区级一等奖;主持、主研市、区级课题多项,曾两次获区级教育科研课题成果奖二等奖。

名师风采——蔡春明(化学)

蔡春明,中学化学高级教师,重庆市优秀共产党员、重庆市优秀教师、区骨干教师、区教学系统教育教学管理先进个人,担任化学教研组组长、备课组组长近10年;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论文多篇,主研市、区级课题多项,曾多次获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一、二等奖。从事化学教学工作29年,长期担任一中班、宏志班化学教学工作,教学成绩突出,多名学生被武汉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等名校录取。培养多名青年教师成长为区、校级骨干教师。

 名师风采——刘东平(语文)  

刘东平,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骨干人才、优秀教师、教育系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区教育系统学科教学先进个人、优秀备课组长。从事语文教学工作30年,长期担任语文教研组组长,备课组组长及年级主任,一直担任一中班、点班语文教学,所任教班级学生语文成绩居同层次班级前列,指导多名青年教师在市、区级优质课中获奖,在省、市级刊物上发表教学科研文章多篇,主持、主研市、区级课题4项。

名师风采——袁风秀(语文)

袁风秀,中学语文高级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先进教育工作者、区教育系统学科教学先进个人,区机关事业单位三等功勋章获得者,曾多次荣获“教学能手”“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从事语文教学工作23年,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重点班、宏志班、一中班的教学,所带班级学生语文成绩稳居同层次班级第一。发表教学科研文章4篇,主持、主研市级课题4个。勤育学子耕黑土,且看桃李笑春风。袁老师希望在新的一年以优秀的业绩给学生和家长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名师风采——陈小武(数学)

陈小武,中学数学高级教师,优秀备课组长、区教育系统教学管理先进个人,多次评为校师德标兵、教学能手。从教25年来,长期担任班主任、年级主任及数学学科试题命制工作,带领年级教师团队屡创高考佳绩。多次获得区教师专业技能大赛一、二等奖,主研、参研市级课题3项,多篇论文在省级刊物发表。他注重教学改革,熟悉教材教法、教学大纲、考纲,教学理念先进,以学生的发展为着眼点,充分发挥学生主体、教师主导作用,重在培养学生的能力和素质,所教班级学生成绩优秀,多名学生被武汉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录取。

名师风采——兰明芳(英语)

兰明芳,中学英语高级教师,区优秀党员、教学先进个人,从事中学英语教学工作22年,多次被评为优秀班主任、教学能手、优秀党员,多次获得区教师基本功大赛一等奖,从事中学英语教学二十余年,长期但任一中班、宏志班英语教学工作。其所任教高2017届8班重本上线44人,本科上线率100%,多名学生被南开大学、天津大学、中山大学等名校录取,在国家级、省级刊物公开发表学术论文多篇,主研市、区级课题3项。

名师风采——曹贤枢(历史)

曹贤枢,中学历史高级教师,重庆市骨干教师、区优秀共产党员、骨干人才、优秀教师、学科教学先进个人、教学管理先进个人。1991年毕业于西南大学历史系,长期担任历史备课组长、教研组长,担任了近18年年级组长,培养多名青年老师成长为了学校骨干教师。从事高中历史教学工作29年,任教九届高中毕业班,每届都担任重点班的历史教学,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2018高考创造了49中高考的新的辉煌!

名师风采——杜祥忠(历史)

杜祥忠,中学历史高级教师,历史学科备课组长。执教以来,长期担任文科点班班主任和历史教学工作。在工作中注重对教学方法的探索,对教育方式的研究。以爱心感染学生,以真诚感动家长。所带班级是在各项活动中表现优秀,受到学校和家长的好评。多次被学校、区评为优秀班主任、骨干教师和学科先进人。

名师风采——雍明东(政治)

雍明东,中学政治高级教师,区名师工作室成员,市骨干教师培训优秀学员。从教近30年,带过13届高考,教学经验丰富,教学风格别具特色,曾连续培养出高2008届、2011届区文科状元;长期担任政治教研组组长和年级备课组组长,指导培养多名青年教师获得市、区级优质课大赛一、二等奖。在《中学生报(教研周刊)》等刊物上发表多篇教育科研文章,主持、主研《政治发展性教学与中学生主体性发展》等多项课题。

名师风采——陈进愉(地理)

陈进愉,中学地理高级教师,区教育系统学科教学先进个人,多次获得“模范班主任”等荣誉称号,地理教研组长、备课组组长。曾参加过重庆市地理骨干教师资格培训及高考阅卷工作,担任文科重点班的地理教学工作,获重庆市基础论文比赛一等奖,区级地理原创题比赛一等奖。担任班主任工作,对待学生既严又爱,亦师亦友,所带班级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和“五四红旗团支部”。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市级优质课二等奖,多次获区级、校级比赛一等奖。

名师风采——张元素(体育)

    张元素,中学体育高级教师,体育学科骨干教师。获得重庆市第二届体育教师基本功大赛二等奖;有《浅谈初中男子篮球队训练的关键因素》等多篇论文发表和获奖;所带男子篮球队连续6届蝉联区“三好杯”篮球赛冠军;所带八届高中体育专业考生高考成绩优异,为北京体育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沈阳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天津体育学院、西南大学、西南农业大学等重点院校输送了大批优秀学生。

名师风采——宋昱(美术)

    宋昱,中学美术高级教师、市级骨干教师、市美术家协会会员,曾荣获区优秀艺术先进个人,市级骨干教师培训优秀学员等荣誉称号。作品《工地》《家乡的小船》《晚归》入选重庆市美术、书法、摄影联展,《跋涉》入选重庆市第七届美术作品展,曾多次获得市、区级绘画竞赛一等奖,撰写多篇论文荣获市级一、二等奖,参编《高考美术专业红宝书》一书,辅导学生获得国家、市、区级一、二、三等奖100余人次,所培养学生考入中国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广州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天津美术学院、重庆大学、云南大学、西南大学等重点大学和专业院校近千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