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带你走进身边的优质高中(一)

日期:2020-08-11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11

重庆市进盛实验中学校优秀教师展(新高一)

凝聚团队  为梦想创造无限可能

一提到进盛实验中学,人们就会赞不绝口:校园绿树葱茏,四季花开;学子意气风发,云帆直挂;教师学识扎实,爱岗敬业;质量节节攀升,硕果累累。

进盛实验中学有这样好的口碑,得益于该校有一支师资力量雄厚、积极进取、团结协作、爱岗敬业的优秀教师团队。进盛实验中学高2023级教师团队不断刷新学校的高考记录,不断创造着进盛教育的辉煌,赢得了社会各界及学生家长的广泛赞誉。学校“双师”课堂更是受到社会高度好评。

进盛中学的老师,是有教育情怀的老师,是值得信赖的优秀团队!

看看新一届高一年级“双师”课堂的老师,让人信心满满,心生向往!

远端教师

远端教师由成都七中一线骨干教师担任授课教师,成都七中资深教育专家担任把关教师,48名一线教师中,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教育专家2名,研究生导师7名,特级教师16名。

黄亚妮,2001年开始成都七中的语文教学生涯,兢兢业业在三尺讲台耕耘了17年,2012年被评为中学高级教师。多次在省市级赛课获奖,多次在市教科所组织的全市教研大会上为成都市语文教师上示范课,多次组织带领学生在语文类全国比赛中获奖。17年来,带出的多个毕业班,高考语文平均成绩位列年级第一。2017年任教的理科12班,全班58人有25人考上清华北大;高考总分712的颜逸辰,语文单科达136分。

张廷源,中学高级教师。长期从事文科教育教学。独立主编《天府名校—高考探究与测试》,《金牌学案—高中同步政治》等书籍。参编《天府一线》等多种书目。被聘请为成都七中万达、七中八一等学校教师培训指导老师。四川省教育厅四川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课程研究中心“普通高中课程与教学改革指导专家”。

李娜,中学高级教师。2006年获重庆市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一等奖;2008年获四川省头脑奥林匹克“金牌教练”称号;2009年获成都市教师网上课程资源建设视频案例评比一等奖;2010年获成都市青少年科创大赛“优秀辅导奖”;2012年获“成都市教坛新秀”称号。2014年论文《未来课堂在高中物理教学中的常态化应用及有效性研究》获成都市优秀论文一等奖。主要参研课题《问题式教学法在高中物理课堂教学中的实践研究》鉴定为2014年四川省中小学教学名师专项优秀课题。主要参研课题《大数据背景下的远程教育模式》获2017年成都市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2018年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获2018年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

李晓东,成都七中(林荫校区)高中英语教师,成都七中办公室主任,兼任成都七中网校直播授课教师,成都市教坛新秀,共青团成都市委员会委员,成都市优秀团干部,中学生领导力大赛全国十佳指导教师。2015年教育局公派赴英国爱丁堡学院进修,获得剑桥大学ICELT证书(以优秀成绩结业),成都市教学技能大赛说课比赛一等奖(第一名),曾获中国名师名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浙江杭州)等荣誉。2015年1月受聘为华东师范大学国际慕课中心第二届全国中小学教师与高等院校师范生翻转课堂系列微视频大奖赛评审专家。2015年6月被成都市教科院聘请为成都市教育局“微师培”平台微课资源建设项目英语学科组成员,承担培训师工作。最近一届高考(2017届)成绩:所带两个班(一个理科实验班,一个网络直播班)有27人考入清华北大。高2017届11班高考英语平均分137.5,高2017届12班高考英语平均分140分。  

夏雪,中学数学高级教师。2005年毕业于华中师范大学,同年保送至华中师范大学攻读硕士学位。2009年、2010年均获得成都七中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2010年获中国名师名校课堂教学展示活动一等奖并受到专家及来宾的好评。所执教的2011级文科班在高三各次诊断性考试中皆名列前茅,在高考中也取得优异成绩。参与编写《高校招生》。论文多次在成都市获奖,其中《新课标下对问题教学的认识》获成都市一等奖,四川省一等奖。

李杰,中学高级教师,成都七中首届人文实验班、首届网络直播班地理教师,一直担任网络直播班地理教学,教学严谨,曾获全国地理赛课特等奖。指导学生参加地理奥林匹克竞赛获全国一等奖,并荣获“优秀指导教师”称号。希望孩子们和我一起判天地之美,析万物之理,让我们拥有穿越地平线的渴望!

周建波,中学数学教师,已执教15年高中数学,成都市赛课一等奖。教学理念:培养数学兴趣,形成数学思维,解决数学问题;重视课堂效益,狠抓作业过手,课后答疑解惑。

左丽,成都七中高级教师,从教21年,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成绩突出,多次进行校级市级公开授课,所写论文多次获得市一二等奖,所带学生多名进入国内国际有名学校

夏华刚,成都七中团委书记,中学生物一级教师。2010年毕业于西南大学。2013年——2018年均获得成都七中青年教师赛课一等奖。2012年获全国第八届年度成果展评活动课堂教学案例一等奖。连续担任2013届、2014届、2015届、2017届高三毕业班生物教学工作,所教班级在高三各次诊断性考试及高考中皆名列前茅。参与高中生物必修一、必修二、必修三《启迪有方》编撰工作,该书由四川教育出版社出版。担任选修课、活动课、生物竞赛、科技创新大赛、“明天小小科学家”辅导教师。

李红,成都七中化学高级教师。1998年毕业于四川师范大学化学系化学教育专业。教学方面:2000年参加成都市青年教师优质课比赛获一等奖,并进行全市性说课示范,受一致好评。在学校组织的青年教师赛课活动中多次获得一等奖,并在学校教育讨论会上集中献班课、化学课,均获一等奖且受到专家及来宾的好评。参与教学的08届——14届在高三各次诊断性考试中皆名列前茅,在高考中理科综合也取得优异成绩。教学研究方面:所撰写教学科研论文,在成都市教育学会化学专业委员会年会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奖并在成都七中教育讨论会论文评比中多次获奖。

刘敏,中学语文高级教师。从教13年,所教班级成绩均名列前茅。荣获全国赛课一等奖2次,校内赛课献课一等奖若干。担任国家级、省级课题主研,参编校级教材教辅,论文获成都市一等奖若干,指导学生参加各级中小学生作文大赛获得一等奖。

前端教师

前端教师团队有万盛经开区第一个正高级教师,有万盛近10年来第一个全国优秀教师,有已经结题并荣获课题一等奖且正广泛推广的国家级课题1个,有在研市区级课题8个,有重庆市精品课程3个。老师们细读精研高考大纲、把握高考方向、制定周密计划、认真总结反思,通过成都七中本部教师的专业引领,通过重庆市“九校联盟”学校合作教研的培训激励,他们的专业能力不断得到提升,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有参加全国微课大赛一等奖获得者1人,全国师范生技能大赛获得者1人,指导青年教师获得市级优质课竞赛一等奖2人,区优质课竞赛一等奖获得者5人,他们撰写的教育教学论文多次荣获国家级、市区级奖项。

邱洪彬,高中语文高级教师,学校党委副书记。长期担任高三毕业班及点班语文教学工作。德育管理经验丰富,教学风格儒雅风趣。曾获区优秀共产党员、德育管理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区学科解题能力竞赛一等奖,多篇论文在核心刊物上发表并在市区级获奖,辅导学生多次荣获国家级、市区级征文演讲比赛一等奖。

尹仕敏,女,汉族,民进会员,中学地理正高级教师,现系重庆市进盛实验中学新高一年级主任,高中地理教师。该同志教学科研能力强。担任国家级及市级课题的研究,组织编写的校本教材《走进乡土,玩在万盛》,该教材被列为市级教学的精品课程,她还发表了大量的学术论文,指导青年教师参加专业比赛,获奖无数。受到学生、家长和同行的一致好评。

刘雪梅,高中语文高级教师。全国优秀教师,重庆市刘雪梅名班主任工作室负者人,市、区级优秀班主任,教育教学先进个人,区德育工作室主要成员,从教20多年,她永远用欣赏的眼光、宽容的心态对待学生,她任教的班级成绩优秀,指导的年轻教师在教育教学上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犹广友,有着十年初中和十三年高中的物理教学及二十三年的班主任经历的高级教师,教学风趣幽默,激情洋溢,善于把握学生心理, 深得学生的喜爱,教育教学成绩优异。多次获得区骨干教师、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质量先进个人、德育先进工作者。教学格言:每个学生都是特别的,都有他的小宇宙,找到他的临界点,都会迎来爆发,成为璀璨的明星。

罗玲玲,从事英语教育18年,长期担任实验班班主任工作,获得了区级优秀德育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教师、学科教学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做好年轻教师的指导培训工作,经常听课、评课,给予指点,使她们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成绩有明显的提高。

梁梅,现任高三7班和12班地理教学,并任文科复读班12班班主任,高三地理备课组长。参与主研国家课题1个已结题,市级课题2个,1个结题,1个在研;精品课程1个,区级课题多个;撰写的论文多次荣获市级、区级奖。多次参加区级赛课、试题命题,指导学生的科技制作荣获多个区级一等奖。2013年9月被评为区级“优秀教师”,在2016—2017年学年度中小学教学质量目标考核中被评为“学科教学先进个人”,“优秀教师”;2018年为重庆市班主任工作室成员之一,并在年度考核中荣获“优秀”。在2014年和2017年高考成绩获得万盛经开区教学质量“一等奖”,所带班级学生有考入北京师范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侨大学、四川农业大学、重庆师范大学等高校。

蓝晓敏,高级教师(中学数学),从教二十多年,兢兢业业,关爱学生,传承数学组,“问、思、研、悟”的教学主张,着力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努力做到让学生在不断质疑、思索、探索中感悟数学的本真。教学效果显著,积极参加市区级课题研究,参加市区级骨干培训,并获评市区级骨干教师,撰写论文多次获奖。教育格言:平等对待每位学生,尊重每位学生。

郭嘉渝,高级教师(中学生物)。从教35年,常年在高三教学一线,在专业发展上严格要求,精益求精,专注教学设计,灵动的教学风格深受学生们的欢迎,撰写的多篇论文被发表。悉心指导年轻教师,深受同行,学生以及家长好评。

张正东,高级教师(中学数学),学校教导处主任。担任中学数学教学工作二十六年,勤勤恳恳,教学效果良好,深受业界好评。积极参加各级课题研究,已结题课题的研究成果在教学中得到大力推广。

熊英,高级教师(中学历史),区级骨干教师,从教31年,担任多年班主任工作,所带班级多次被评为先进班集体。多次参加市区级优质课比赛,并获一等奖;多篇论文在市区级刊物上发表并获奖。热心指导青年教师展开教研活动,撰写科研论文、案例、教学反思。曾获得“巾帼建功先进个人”、区级“学科带头先进个人”等荣誉。教育格言:赏识下出爱迪生,兴趣中有牛顿,宽容里有爱因斯坦!

杨淑霞,中学一级教师,高中化学教研组组长,高三化学备课组组长。从教12年来,参加重庆市高中化学优质课比赛获市级二等奖,参加万盛区高中化学优质课比赛多次获得一等奖,所教班级的化学成绩,在同层次中名列前茅,撰写的论文多次获得重庆市一、二等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