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网 | 重庆市人民政府网 登录 | 注册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部门工作信息

万盛经开区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开展区域教育合作

日期:2020-08-17
语音播报
语音合成中,请耐心等待...
进入播报模式
语音播报
退出播报模式
日期:2020-08-17

8月14日,万盛经开区与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域合作推进会在清白江区教育局召开,重庆市万盛经开区党工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局长邱刚,成都市青白江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郭万俊分别代表合作的双方签订了《万盛经开区-成都市青白江区区域教育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两地合作内容包括四个方面,一是教育管理协作。加强两地在区域发展规划、重大政策制定、管理制度建设、管理团队培养等方面改革探索和经验交流,共同打造现代化教育管理模式。二是教育人才合作。充分利用两地名师资源,协同合作实施人才项目,联合开展人才培养活动,加强两地人才交流互动。三是教育科研合作。全面加强区域基础教育课程改革与教学研究交流合作,组建教育科研共同体,开放学科教育、教学研究活动。四是教育资源共享。推进双方信息资源、远程教学互动、重大项目实施的合作,共同探索、交流现代教育新技术,合作搭建远程互动教学平台。并将从局级层面、校级层面开展结对,实施深度交流合作。

本次合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部署的具体举措,将使两地教育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学互鉴、共同发展,促进教育资源要素跨区域高效整合,整体提升教育服务水平,推进万盛经开区、成都青白江区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主站

部门街镇

政务新媒体

  • 万盛经开区管委会

  • 万盛生态环境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

收起